那時河流二重唱的『Macarena』在單曲榜上稱霸的時候
橫掃專輯榜的就是這張唱片
一位個性女子的暢銷專輯

Alanis Morisette(艾拉妮絲莫莉塞特)-『Jagged Little Pill(小碎藥丸)』
00.jpg 

如果沒記錯
這唱片應該是加一加共有61週第一名的成績(這只是她的首張專輯喔~屌吧!)
不但屢創記錄更是連連得獎
當時在美國只能用紅到爆炸來形容
還得到了16白金的認證(1白金好像是100萬張)
我想這種盛況可能很難在現今盜版連連的音樂市場出現了吧

高中時我稱不上是個活潑的人
甚至可以說有一些...怪吧
對很多事都有點想不開和憤世嫉俗
跟朋友也沒有很親近
但在偶然的機會下聽到了這一首歌

『Head Over Feet』



其實英文不好的我也聽不太懂歌詞是什麼意思
但是簡單的旋律和歌聲卻讓我起了好奇心
開始去找關於她的消息
才知道在美國她是如此的紅
而且早就已經有『You Oughta Know』、『Hand In My Pockets』...等出名的歌曲了
不過我還是特別愛這首歌和裡面的口琴伴奏
那時總覺得聽完心情都好很多
也讓一個人住的我不會覺得那麼無聊

不過讓我心境有比較大轉變的則是這首歌

『You Learn』



這首歌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學習(英文雖爛還是聽的懂副歌一些些啦...)
學習生活
學習歡笑
學習哭泣
學習很多很多....

那時候聽完這首歌
突然覺得自己的個性好像不能一直這樣差下去(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XD,或許就是音樂的魔力吧)
於是我開始試著友善和活潑一些
結果發現自己變得快樂許多
生活好像也不再那麼無趣了
Alanis應該也想不到她的音樂救了一個快要有憂鬱症的青年吧XD
(現在Alanis還是有在持續的創作,出了不少張專輯)

最後再送給大家一首我覺得也不錯的
『Ironic』



歌詞第一句蠻爆笑的,一個80歲老人中了頭彩之後隔天就翹掉了,果然很Ironic

PS.突然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還真令人懷念,不過現在我好像變得太諧星掛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