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
上大學時老媽接到我被綁架的電話
打給我確認時邊講邊笑的情形
那時我還跟朋友說
好想接到這種電話來戲弄這些詐騙集團
但就是一直沒這種"緣份"
沒想到今天
我就接到人生中第一次的詐騙電話啦
事情是這樣的.....

前陣子因為在網路上買了些小東西
這些詐騙集團得到我的資料後
就先派了一個講話還算客氣的女生來鋪路...

********************

「您好,請問是XXX先生嗎?」

「請問您是哪位?」

「您好,我是XXX的網路賣家人員,您的匯款分期記錄有些.......
←我的資料全都查的超詳細
然後就扯了一堆什麼刷卡...匯款有異常之類的白痴問題
我就直接問說

「那請問要怎麼處理呢?」

「我們要跟刷卡銀行做取消的動作,可否給我您的信用卡免付費電話呢?」


我心想,電話而已嘛~好~我給
我看你要玩什麼花樣

「謝謝您,那屆時會有XX銀行行員和您作確認取消的動作,再麻煩您說明了。」←哇~專業的咧~

********************

對話結束沒多久,電話響了
我一看差點笑出來
竟然是完全相同的一隻號碼←很不細心的詐騙集團,原來他們是玩兩段式攻擊法
既然他們敢來鬧我
我就想說一定要戲弄他們
以下是講話的內容....

********************

「您好,這裡是XX銀行,請問是XXX先生嗎(聽起來是個4、50歲的大叔,有年紀這麼大的客服嗎)

「是,請問哪裡?」

「我想請問您,您消費的某某分期款項"
明明很正常",為什麼要做取消的動作呢?
↑有客服人員這樣用詞的嗎

「沒有為什麼啊!我就是想取消而已」

「好的,那麻煩您拿您的卡到提款機做一個取消的動作......」


「咦,我以前有做過取消,不用這樣啊,我明明記得只要直接講就可以了!」

「先生,取消是要雙方面都要做個動作才行,不是你講的就算數了
!」←口氣已經開始差了

「哪有啊?我明明記得只要直接講就可以了!」

「先生,我們全省108家分行,沒有一家可以這樣的啦
!」←喲~還報數字咧

「阿不然你現在是要我怎麼做嘛?」

「先生,你不要
自作多情好不好(這什麼詞啊XD),我有叫你幹麻嗎?(明明就叫我去提款機),什麼我要你怎麼做......」←他大概已經知道我是在耍他

********************

因為他口氣越來越差
所以我也懶得再跟他耗了
這時我吸了口氣,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吼

「X你娘!你們這些詐騙集團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不過我掛電話的動作稍微遲了一些
所以我也聽到他在電話那頭回罵
「你娘的靠杯咧.....」

可惡!早知道我就罵更難聽一點了
這些人放著頭腦不用
偏偏要去做這種無聊的事情
真的是浪費社會資源耶!
警察先生
這些社會敗類就麻煩你們趕快抓起來了!

大家也要小心不要上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