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年
絕命終結站系列又來向我問候了

劇照
電影標題寫著「Rest in Pieces」(成為碎片安息吧)擺明就是要血肉模糊就對了

雖然是相同一套模式不停的複製
但每集我還是都會固定捧場
除了看看有什麼推陳出新的死法外
也想知道導演有什麼巧思
能夠帶給觀眾一些不同的新意

來簡單回顧一下1~3集吧

「絕命終結站」,導演:黃藝瑜
【絕命終結站】海報
大災難是「飛機失事」,聽說因為拍的太逼真,所以有段時間讓航空公司的生意下降不少

【死法】←傳遞出「生活中處處是危機」的觀念,所以比較普通
1.走在路上被車撞死
2.在浴室被繩子絞死
3.在家裡被刀刺死

「絕命終結站2」,導演:大衛艾莉斯
【絕命終結站2】海報
大災難是「高速公路連環車禍」

【死法】←這集就開始玩一些創意了
1.被大玻璃壓成肉泥
2.被電梯夾爆頭
3.安全氣囊爆開,作用力讓頭被水管刺穿(這個最好笑XD)

「絕命終結站3」,導演:黃藝瑜(第1集導演)
【絕命終結站3】海報
大災難是「雲霄飛車出軌」(這個有趣)

【死法】←說不上為什麼,整部片都很讓我發噱(可能是演員都演得太用力太刻意,有點假)沒有感覺到恐怖
1.作紫外線曬膚被烤死
2.被健身器材鎚頭爆開
3.被釘槍射頭慘死(這個死得美一點)

也因為3太像爆笑片
所以4上映時我就想把海報改一下

惡搞海報

ㄟ~~好啦!說正經的

「絕命終結站4」,導演:大衛艾莉斯(是在玩互換遊戲嗎XD)
海報
大災難是「賽車場衝撞意外」(上映日期還真巧....)

「絕命終結站4」電影預告


雖然是抱著搞笑片的心態去看
但這次第4集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可能是比較有鋪陳故事的感覺吧
讓我比較能融入劇情裡
還有演員雖然都是小咖
但比起第3集,演技我覺得自然多了

劇照
這一次有預知能力的主角變回男生(男女主角長相都不錯)

劇照
男主角巴比坎柏,可以在「金髮尤物3」看到他的演出。另外這位黑人配角麥卡提威廉森還曾和湯姆漢克共同演出「阿甘正傳」

劇照 劇照
導演還特別安排看3D電影發生意外慘死的劇情(是要嚇我們這些觀眾嗎)

劇照
雖然這段只是男主角的預知情節,不過女主角被手扶梯滾輪捲成肉片這段超精采

「閻王要你三更死,絕不留你到五更」
中國這句俗諺就是絕命終結站系列的主題
不管你是否預知並且改變了什麼
結果終究是難逃一死
第1集存活的男女主角
在第2集雙雙身亡
而第2集的女主角
在第3集也是香消玉殞
所以第3集就乾脆一點
片尾就讓存活的角色全部一起"細了了"
so
第4集也不用講了
雖然男主角預知了兩次大災難也都順利躲過
但就如他片尾所說
「或許躲過這些災難,也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
然後講完的瞬間就........
只能說死神實在太狠啦~~

看完第4集
讓我對這系列的續拍又有新的期待
除非電影公司拍到不想拍
不然我應該還是會繼續捧場的啦

PS.這集的死法還算OK,不過有些地方可以再血腥點更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