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唸 「阿凡達」,原意是「化身」
如果在電玩的世界裡,就是虛擬世界裡的玩家代表,或是操作者分身的角色

老實說
當初【阿凡達】預告大打特打的時候
我這個電影愛好者的感覺是「好像還好」
而且有些擔心
又是一部砸大錢精心製作但是名不符實的電影
連看的意願都是soso而已
不過
詹姆士柯麥隆不愧是金獎名導
雖然那麼長時間沒出手(好像構思了14年)
但是一出手
就是一部不輸給【鐵達尼號】的精彩鉅片

海報
一開始看到這個地球人和納美人混種的藍色「阿凡達」,真的沒給我什麼好感^^",不過隨著影片進行,也越看越順眼了說

詹姆士大導的片
「起、承、轉、合」面面俱到
從男主角化身阿凡達進入潘朵拉世界開始
大導就不停展現他的巧思及創意
兇猛殘暴的野生巨獸、凌空飛翔的畸形怪鳥、閃閃發光如水母的野生植物和神祕綺麗的集體喚靈儀式
都帶領觀眾進入他豐富的想像力中
我對3D電影的感覺
一向都是拍不好就會淪於「做作」兩字
與其這樣還不如好好做好2D的效果就好(沒錯,我就是在說【3D血腥情人節】XD)
不過【阿凡達】在3D及特效展現這點的表現真的沒話說
也讓我有幸好這部片是去看3D的感覺
花了3億美元作出來的玩意
果然不是蓋的啊~~~

劇照
越看越順眼的「阿凡達」和「納美人」,兩個人種不一樣,但都長很像,看不出來阿凡達有混到人類哪裡

和我唯一想的有差異的是
本來以為歷經一些零星的衝突
男主角所扮演的阿凡達可以順利的化解地球人和納美人的紛爭
沒想到不如所想
還是得訴諸武力解決這一切
地球人雖然開始佔盡了上風
但最後還是敗給了大自然的反撲(我想大導應該也是有提醒人們要愛護自然的隱喻在吧)
雖然是戲
但有時候還是會想
為啥地球人總是搞不清楚和平相處的意義啊~~バカ!!

至於結局
網路上還蠻多人說很瞎很沒創意
不過我想來想去
結局不就只能這樣演了嗎
難不成還有什麼別的點子可以用嗎^^"
如果有想到的還請再告訴我~~哈哈

劇照
片中的好人代表,男主角是演出【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而走紅山姆沃辛頓,另外還有好久不見的雪歌妮薇佛(【異形】好看啊~~)
後面的女星是曾演出【惡靈古堡】的蜜雪兒羅里葛茲,劇裡超帥氣但最後卻...,大導,你好殘忍啊~~~


能在今年快結束前看到這部片真的是值得啦(想想今年好像沒看到幾部好片的說XD)
我想這部片絕對是在前三名行列裡的啦~~讚

還有這部片應該很晚才會下片
所以不用現在就急著衝電影院啦
雖然3D是很精采沒錯
不過坐太近看可是會有點暈的咧(我就是苦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