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結束,戲院的燈光亮起
阿德說可以用一句話解釋整部電影
就是

「李奧納多是神經病!!」這句不是罵人,是實話XD

海報
如果沒記錯,李奧納多也拍了不少馬丁史柯西斯的片,不過這是我初次看他們合作的電影

李奧納多演得好不好? 好!
大導的手法棒不棒?  棒!
氣氛夠不夠懸疑?   夠!

那片子好不好看?   這......我想見仁見智了^^"


自從【靈異第六感】開啟令人出乎意料的結局後(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啥)
似乎不少電影都紛紛群起效仿
相同的手法一用再用
總是會有膩的一天
【靈異第六感】的結局可以說明解釋從頭到尾所有懸疑之處
讓人有恍然大悟之感
但是【隔離島】給我的感覺
卻是完全相反且錯愕的

與世隔絕的島嶼
神秘的失蹤女子
怪異的醫師
不友善的警察
塑造出疑雲重重的氛圍
經歷了兩個多小時的懸疑氣氛後
最後卻以「李奧納多是神經病,一切的一切都是李奧納多幻想下的產物」作為結尾
不免讓人有種無力的感覺(好吧!我承認!我本來是想用「啥小?」這個形容詞的XD)

或許因為又是類似【靈異第六感】的表現手法
而讓我對【隔離島】沒法給予太高的評價
畢竟影片中所有的謎團
我個人是希望可以得到一個完整的解釋(就像「柯南」或「金田一」的漫畫一樣)
而不是用「李奧納多是神經病!」這個原因就可以一筆勾銷的
如果編劇能從片中每個角色所說的話去延伸出不同的結局
我想應該會比原來的結尾更令我感到震撼也說不定
因為就在觀眾猜疑著到底誰說的才是真相之時
突然看到結局是這樣
真的會覺得很瞎ㄟ......

而且重要的是
影片才進行到四分之一
我和朋友就在想「ㄟ.....李奧納多該不會是神經病吧....」
所以真相公佈時
嗯.....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像那種感覺吧XD

雖然電影內容欠佳
不過我還是要推崇李奧納多一下
他的演技真的是越來越好了
現在已經完全就是實力派演員囉~~讚

李奧納多 & 馬丁史柯西斯
改天再去找馬丁和李奧納多合作的片來看看,印象中好像聽說「紐約黑幫」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