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超能力,但我會殺得你屁滾尿流!」
其實這句話比較不像主角「屌爆俠」的速寫
而是「超殺女」才對

海報
原版海報屌爆俠居中絕對沒問題,人家是主角咩

海報
台灣版則是超殺女站主位,網友說整部片只有她的畫面砍得比較爽,或許是片商把她居中的原因

「沒有超能力,但是卻幻想當超級英雄?」
這個點子我認為很新奇
也因此很想看看導演會如何去詮釋這部片
畢竟毫無超能力的普通人要當英雄
除非有精湛的武藝
不然至少也要有過人的力氣吧
噗~~不過很可惜
咱們的男主角一項都沒有
影片剛開始還以為男主角是來純搞笑的
隨著影片的進行
我才發現【特攻聯盟】並不全是無厘頭的搞笑和血腥的殺戮
雖然電影被包裝成「搞笑動作片」
但和我想像中這類型的片
還是有些差異

屌爆俠
飾演「屌爆俠」亞倫強森,導演選角選得不錯,說很帥又還好,說強壯也soso,很符合「平凡」高中生的感覺

劇照
一個隨性的念頭,讓他化身為超級英雄助人,雖然有點愚勇,但那份心意令人佩服(造型我覺得還不醜啦!過得去)

赤霧人
「赤霧人」在這部片的戲劇張力很弱,就是一個來插花的角色,也沒有什麼個人發揮的地方,不過沒差啦!反正「赤霧人」這個角色續集就沒了(看過電影的朋友就會知道為啥米)
不要問我為什麼他叫「赤霧人」,我也不知道這名稱怎麼來的(還是說是那輛車??),還有這角色還真沒名(長的有點像陳漢典XD)


超殺女
【特攻聯盟】重點就是要看「超殺女」在那血腥砍殺啦!痛快!不過還是略遜【追殺比爾】一籌(阿德說都限制級了,可以再不客氣一點)
整部片的動作場面她大概佔了八成,看一個小女生把壞人殺的斷手斷腳、哭爹喊娘的確很新鮮


劇照
制服扮相也挺不錯看的

大老霸
尼可拉斯凱吉飾演「大老霸」,和女兒「超殺女」一起向曾陷害自己的組織展開反擊
凱吉為了減輕負債,真的是很努力接片演ㄟ.....(可惜水準參差不齊,另外這個角色也是敗在發揮的地方比較少)


依我的看法
本片可簡述如下
屌爆俠 - 勇氣可佳赤霧俠 - 不知衝啥小
超殺女 - 殺得好爽大老霸 - 可憐老爸

和想像中有差異
並不是說電影不好看
男主角原本只是純粹想當個超級英雄
就算沒有超能力也沒關係
剛開始應該不少人和我一樣
對他的這種想法感到啼笑皆非
但電影後面他發現
「不是沒有力量,就沒有責任」
就算被打的頭破血流、遍體鱗傷
也要承擔自己應該負的責任
這才是真正的超級英雄
這個轉折讓我感覺【特攻聯盟】也有些許深度
不全然是從頭搞笑到尾的白爛片喔(雖然我本來這樣以為)

說到這
想想,男主角不也和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嗎
當然我們不用像他一樣和小混混對打證明自己是超級英雄
而是應該盡我們所能
去注意身邊的人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例如家暴、虐童、攜子自殺等事件
如果有更多的人願意像「屌爆俠」一樣多管閒事和雞婆
社會就不會發生那麼多悲劇了
一念之間,可能你就拯救了一條生命
就像男主角拯救路人後,路人對他說的那句「Thank you」一樣
會讓你的心裡得到滿滿的溫暖

「只要有心,你我都可以是屌爆俠!!KICK ASS~~~~」

劇照

不過要記得是KICK壞人的ASS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