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
收錄在王菲2000年的專輯『寓言』中

1.jpg
那眼妝的設計真是特別,好美

當時這張唱片的風格引起很多討論
前五首歌「寒武紀」、「新房客」、「香奈兒」、「阿修羅」、「彼岸花」
以較特殊的旋律呈現王菲的空靈嗓音
而後面幾首歌則和王菲先前的曲風較為相近
其中我又特別喜愛這首「如果你是假的」
詞不用說
鬼才林夕的文筆總是那麼的有趣和饒富玩意
加上輕快的編曲和王菲帶著甜蜜的歌聲
讓整首歌聽來格外悅耳
當時唱片公司沒有拍成MV我還覺得好可惜
不過最近看到網路上竟然有這段影片??

【如果你是假的】MV片段

既然王菲都已經拍了,為什麼最後沒有公開這隻MV咧~~真是不解(害偶無法在KTV點這首歌來唱)

有位網友因為太愛王菲
還自立自強為這首歌拍攝音樂錄影帶咧


雖然畫面和王菲一貫唯美的MV風格差很多,但還是要佩服這位網友的心意啦^^
(看不下去的人可以只聽歌聲就好XD)


【如果你是假的】
詞:林夕 曲:Eric Kwok


玩一個遊戲 探索一下愛情到底有多神秘 有沒有邏輯
我問我自己 如果你的樣子變成史奴比 是否留下一樣的回憶
如果你是瑪莉是茱莉查理還是阪本龍一 會不會有很大的關係

啊 如果你是假的 思想靈魂住在別的身體 我還愛不愛你
啊 如果你不是你 溫柔的你長了三頭六臂 擁抱你 甜不甜蜜

變臉的玩意 證明愛一個人到底容不容易 算不算便宜
多可歌可泣 萬一你的面孔失去原有比例 要不要堅持完美主義



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隻MV重見天日(收錄在精選集也可以咩~~)

還有我也很喜歡『寓言』專輯裡的「再見螢火蟲」這首歌

【再見螢火蟲】

這隻MV拍的實在有夠讚,加上迷幻的曲風和王菲天籟的歌聲只能說「絕配」

【再見螢火蟲】
詞:林夕 曲:C Y Kong


誰說那盞微弱燈火
是螢火蟲在閃爍
誰約過誰去看
這一場 忽滅忽明的傳說
剩下的夢想不斷的做
上昇的氣球不斷的破
別難過 別難過 沒原因 有結果

天亮你不能見我 天黑至少想念我
如果沒有燈火 緊握這螢火
閃耀你陰暗的下落

事到如今你不肯親我 那麼至少肯定我
吹不熄的光芒 努力燃燒自己
只為 你愛過的螢火 永不墜落 (永不墜落)
請看 我漂亮的堅持 別忘記我 別忘記我

讓叢林中的一個燈籠
獨自為黑夜閃爍
讓腐朽的感情
絢爛得 化做飛舞的魂魄

王菲~~怎一個「讚」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