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稱讚一下導演
因為他拍片的高效率
才讓我可以這麼快就觀賞到【蝕】
比起一般續集片動輒兩、三年的時間
【暮光之城】系列推出的速度的確是很親民啊
(當然也可以說電影公司搶錢搶很兇啦~~噗噗)

海報
海報設計代表這次的主題「選擇」,貝拉周旋在艾德華和雅各之間,複雜的三角關係

海報
另外就是延續第一集片尾,維多利亞為了復仇,組織新生吸血鬼大軍欲殺害艾德華和貝拉
(有人知道這位萊利是什麼來頭嗎?他在片尾字幕的演員名單是放在第一個ㄟ,照道理來說應該是很有知名度才對)


經過【新月】略嫌平淡的鋪陳後
【蝕】這次便將前兩集該交代的一口氣講完
所以在劇情上我覺得豐富許多(簡單來講就是比較好看啦)
除了庫倫家族和狼人聯手對抗新生吸血鬼的高潮片段
貝拉、愛德華、雅各的三角關係也越來越精采
看貝拉夾在兩人中間為難頭疼的模樣還蠻好笑的
不過這也是貝拉自找的啦
這個也愛那個也愛
只能說自找苦吃囉(阿德評 「這個女的根本就是個賤貨」)←很毒,但很實在XD

劇照
兩人談情說愛的唯美畫面絕對是必備的啦(景都好漂亮)

劇照
雅各和愛德華兩人的針鋒相對也很精采,某些台詞非常的有笑點

劇照
貝拉和她爸的互動也很有趣,這位警察老爸根本就是個冷面笑匠

劇照
維多利亞為了復仇,一直在暗處伺機而動

因為檔期的關係
這集的維多利亞已經被換角了
但我認為原來的維多利亞比較好
新的維多利亞的長相是屬於比較空靈的美
所以就少了那麼點fu囉~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這位就是新維多利亞 -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是大導朗霍華的女兒,曾演出過【蜘蛛人3】和【魔鬼終結者 - 未來救贖】

據瑞秋說
她是無預警被製作公司通知說要換角
只因為她有10天需要請假去另外接拍他片
就喪失了維多利亞這個角色
當然電影公司也有自己的一套說法說明為什麼要換掉瑞秋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只能說瑞秋這小蝦米
還是無法對抗電影公司這條大鯨魚啊

劇照
還是瑞秋飾演的舊維多利亞卡好,有冷豔邪惡的氛圍

劇照
可憐的萊利,只是維多利亞復仇計畫下的一顆棋子罷了(個人覺得長相有點像Super Junior的圭賢...有人有同感嗎)

劇照
為了抵抗新生吸血鬼的入侵,庫倫家族和狼人聯手抗敵

電影裡還另外交代了蘿絲莉和賈斯伯成為吸血鬼的經過
也說明了為何蘿絲莉一直不喜歡貝拉
她氣的是貝拉有機會選擇可以當人
但卻選擇當冷冰冰的吸血鬼
如果可以的話
蘿絲莉只想當個平凡人
和自己愛的人相守到老
這片段讓我看到了蘿絲莉的悲哀
也為她感到同情

劇照
「和滿頭白髮的艾密特平凡終老」就是蘿絲莉最單純的願望(這兩人很搭)

劇照
以往嗜殺成性的賈斯伯,因為遇見了艾莉絲而開始改變(這兩人也很搭)

劇照
好人好事吸血鬼代表,Dr.庫倫夫婦

劇照
這一群吸血鬼皇室的工作就是在旁邊看好戲,還真爽(我現在還看不出來他們是好的還壞的)

劇照
新生代「乖乖」吸血鬼「布莉」,聽說會將她的故事獨立出來拍成外傳

劇照
這群校園好友們完全淪落為跑龍套角色,戲份加一加不知道有沒有五分鐘XD

看了三集的【幕光之城】
除了【新月】比較悶一點以外
其他兩集都還算挺好看的
【蝕】的雙方大戰場面更是加分
畢竟叫我從頭到尾都看貝拉和愛德華卿卿我我
真的是挺折騰人啊
還是要有些插曲比較吸引人咩

【蝕】這次將前兩集應該交代的都交代完了
第四集的【破曉】又將是一個新開始
現在還不知道第四集何時才會上映
不過已經報導【破曉】要分成兩集來拍
吼~~這下又要多花錢啦^^"

《相關記事》

★電影-【暮光之城 - 無懼的愛】

★電影-【暮光之城2 - 新月】- 略嫌平淡的人鬼愛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