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今年結束還有四個月
但【全面啟動】應該可以直接榮登年度「最佳智慧電影」之寶座了

海報
英文電影名「Inception」的意思是「植入」,若只看台灣翻譯的片名,還真的有些難了解影片所要表達的涵義

海報
我比較喜歡這款海報,上一款人物看起來太小了,錯綜歪斜的建築物也有傳達影片的精神

其實不光是今年
【全面啟動】真可算是近幾年來我看過最有深度的電影
手法精湛的導演
表現全面性的演員
極需思考力的劇情
加上現今電腦技術營造的場景
讓【全面啟動】不致淪落為曲高和寡的冷門片
網路上的熱烈討論已足以說明本片的成功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從【記憶拼圖】、【頂尖對決】到近兩集的【蝙蝠俠】
的確都將這類較為灰暗的電影處理的極為高明
節奏也不過於沉悶
真是令我好生佩服啊~~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李奧納多這幾年來的轉型真的很成功,不過我偶爾也想看看他演些較為輕鬆的片

喬瑟夫高登李維
喬瑟夫高登李維在本片的扮相真老成,和【戀夏500日】的清純男孩差好多(還有【特種部隊 - 眼鏡蛇的崛起】裡的壞軍師也是)

艾倫佩姬
我本來以為艾倫佩姬只是個跑龍套小角色,沒想到戲份還蠻多的(對她演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X戰警3】的幻影貓)

湯姆哈迪
湯姆哈迪在片中具有幻化他人的能力,很炫

瑪莉詠柯蒂亞
瑪莉詠柯蒂亞的氣質,很適合演李奧納多那神經質的前妻,有種詭異的fu

席尼墨菲
相較於【赤眼玄機】,席尼墨菲在【全面啟動】的表現我覺得弱了些

渡邊謙
恩~~渡邊謙演得是不錯,只是角色好像沒啥發揮XD(太早中槍的可憐角色)

對於結局
網路上有很多精闢的解析可供參考
大家一定也都有自己的解讀
而正確解答是什麼
我想除非導演自己跳出來說明才有水落石出的一天(我是「回到現實」派)
不過....導演要的應該也就是這樣啦
自己的心血結晶能夠引起如此熱烈的討論
八成是爽在心裡吧
所以....導演說法應該是很難等到了XD

劇照
戲裡較有發揮的三要角

劇照
李奧納多和席尼墨菲的心理戰這段也很精采

劇照
艾倫佩姬具有靈氣的長相,感覺就是很有智慧

劇照
這畫面應該不可否認的是全片少數的笑點之一^^

散場時奶罩說
很好奇我這篇電影心得要怎麼寫
不得不承認
我淺薄的文字和不靈光的腦袋
實在很難對這種片寫下極具水準的觀後感(總感覺寫一寫就會破壞劇情的新鮮感或爆雷)
只能說【全面啟動】真的是部高品質、高水準的佳作
但就我觀影後的感覺
這部片一定是八成說好看兩成說難看(或是七三)
衷心建議
看電影不喜歡太花腦力的人
與其選擇【全面啟動】
不如改看【特務間諜】這種片比較不容易睡著喔(因為身邊就有這種人XD)

《相關記事》

★電影-【全面啟動】之「中華小廚師之魔聖銅器」詳解(有‧雷)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