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前篇沒啥建設性的【全面啟動】觀後感
常來部落格賤嘴的網友「魔聖銅器」發表了他精闢的解析

PS.
魔聖銅器的暱稱每次都不一樣(諸如「大放屁人間車輪」、「鞭炮小童」等沒建設性的代號)
反正我回他的第一句都是「你真的很賤ㄟ你」就是了(應該有人已經猜到是誰了)

魔聖銅器見解如下
重點我用藍色標記(紅字是我為防有人看不懂他的意思所註解)

****************************************
讓我用笛卡兒的歸納法來幫你整理一下劇情~

以下暴雷技能點滿,還沒看電影會直接秒殺,請三思~

入夢大法成員
神偷 (美女的偶像)我們有個朋友綽號是「美女」,可他是個男的,特愛李奧納多
造夢者 (小女孩)幻影貓
守門者 (戀夏500男)
偽造者 (變男變女男)
委託人 (渡邊謙)
麻醉師 (惡靈魔咒黑胖)筆誤,是【地獄魔咒】
入侵目標 (毀滅女公爵(小開))毀滅女公爵是女子撞球球后艾莉森‧費雪的稱號,而席尼墨菲在片中的名字就叫做費雪

《夢的層序》
第零層-->飛機 (現實) (守門者是空姐)
第一層-->雨中城市追逐戰
第二層-->飯店
第三層-->雪地+醫院
第四層-->李奧納多愛的都市
渡邊謙混沌Limbo-->老人地獄
李奧納多混沌Limbo-->天倫之樂 (我是認為他沒回來那一派,所以有這層)

第一層 (雨中城市追逐戰)
造夢者:麻醉師夢境(小女孩設計)
參與成員: 神偷、造夢者、守護者、偽造者、委託人、麻醉師、入侵目標
第一層守門者: 麻醉師 (印度黑胖)
目的:讓小開相信的前置作業(綁架)
FALLING手法:車開入海中
補充: 委託人 (渡邊謙)第一層受傷

第二層 (飯店)
造夢者:守護者夢境(小女孩設計)
參與成員: 神偷、造夢者、守護者、偽造者、委託人、入侵目標
第二層守護者: 守護者 (戀夏500男)
目的:使用計中計讓小開自願參與進入第三層
FALLING手法:電梯大爆炸

第三層 (雪地+醫院)
造夢者:偽造者夢境(小女孩設計)
參與成員: 神偷、造夢者、偽造者、委託人、入侵目標
第三層守護者: 偽造者 (變男變女男)
目的: 小開想法植入(目的)
FALLING手法:醫院大爆炸
補充: 委託人 (渡邊謙)因第一層傷重不治,陷入混沌(老人地獄)
入侵目標(赤眼殺機小開)被茉兒幹掉陷入混沌又筆誤,是【赤眼玄機】

第四層 (李奧納多愛的都市)
造夢者: 神偷 (李奧納多)
參與成員: 神偷、造夢者、入侵目標
第四層守護者: 沒有
目的: 把小開由渾沌救出
FALLING手法:跳樓
補充:此時第一層的李奧納多淹死,墮入渡邊謙的混沌 (老人地獄)

渡邊謙混沌 (老人地獄)
造夢者: 委託人(渡邊謙)
參與成員: 神偷、委託人
渡邊謙混沌守護者: 沒有
目的: 委託人由混沌救出
FALLING手法:沒交代

◎李奧納多混沌 (天倫之樂)
造夢者: 神偷 (李奧納多)
參與成員: 神偷
補充:我覺得李奧納多沒有回來的原因有幾個(重點不是陀螺,是小孩)
1. 小孩衣服都穿一樣怎麼可能,而且角度跟他離開時一模一樣
2. 因為奶奶跟李奧納多現實相處不好,所以她沒出現在夢境,反而是爺爺出現
3. 小孩最好那麼剛好回來還在玩沙子,玩不膩喔,我覺得是他淺意識的記憶
4. 網路上有人有仔細看演員列表,演兒女的電話聲音和本人是兩個人,所以實際年齡應該不一樣了,但李奧納多印象還留在離開的時候


幾個問題:
《問題1》
如果在非強力麻醉下,在一般N+1層死了會回到N層
在強力麻醉下,在N+1或N層死掉會到混沌,那在混沌死了會怎樣, 變餛飩喔~←變什麼我是不知道,不過餛飩是還蠻好吃的

《問題2》
在第N層FALLING可以讓第N+1回到N層,那小女孩和撞球天后跳樓沒有意義阿撞球天后=費雪=席尼墨菲(其實撞球天后是柳信美,費雪是撞球「皇」后)
因為醫院那層已經FALLING了
如果她跳樓結果時間沒算好掛點
陷入混沌那不是在搞笑嗎?挖那ㄟ災,搞不好導演出槌了(或真的是搞笑XD)

真他媽佩服,我可以寫那麼多字~沒錯,依你懶到要死的個性,我也很佩服你可以寫這麼多字

****************************************

歡迎看過電影
有個人見解的朋友迴響指教~~3Q

《相關記事》

★電影-【全面啟動】- 極具深度的智慧電影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