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說
武打片還是咱們中國的看起來最過癮

海報
如同西洋特異功能片很對我的味,每每看到有類似的武俠片上映總會勾起我想看的欲望

整部片看下來
劇情的流暢度我覺得還不錯
唯一小可惜的地方
就是打鬥場面雖多
但精采度還差那麼一些
除了林熙蕾大戰鄉間五人小組和楊紫瓊的客棧救夫兩段
其他應該都還可以更好才對(因為看完都會有種不過癮的FU)

劇照
林熙蕾飾演的殺手「細雨」,變臉成楊紫瓊後過著隱居的日子(她使的「辟水劍」名字還真好聽)
網路上說楊紫瓊的配音太少女,可能是因為細雨只是換臉,所以聲音沒變吧(不過我也沒注意是不是原來林熙蕾的聲音100.jpg

劇照
南韓的鄭雨聖演起中國的武打片,還挺有模有樣的

劇照
因緣際會下相識的兩人,但鄭雨聖的動機,看似不那麼單純

80.jpg
當時看電影一直覺得鄭雨聖好眼熟,原來是和丁春誠長的很像

劇照
大S飾演的變態殺手「葉綻青」,網路上普遍一陣罵聲,但我認為她演得還可以,特別是拿刀砍床上嫖客那段(感覺就很像大S會作的事100.jpg

劇照
為戲大露特露,連屁股都看到了,有些鏡頭我真懷疑是不是大S親自上陣,超敢的啦~~

劇照
王學圻真是戲精,不論是老謀深算的太監或陰險毒辣的頭頭都詮釋的入木三分,比起【十月圍城】毫不遜色

劇照
「彩戲師」戴立忍我覺得打的太少了,有點可惜。我很喜歡看硬底子演員互相飆戲,相互激盪的火花比起年經一輩就是不一樣

劇照
使銀針的「雷彬」余文樂,他的武打戲份好有張力,可能因為銀針是暗器的關係,神出鬼沒看起來好刺激

劇照
吳佩慈...唉~~就別提啦,好歹也是崆峒派的「紫青雙劍」之一,也不讓她表現多一點就翹了....=3=(吳中天好像也有在林熙蕾殺的鄉村五人組出現,也是三兩下就掛了)


雖說武打精采度不足
但導演的誠意已經有到啦
如果哪一天沒有人願意拍武俠片了
我一定會很失望吧

武俠片永遠不死~~加油~~

PS.
因為是吳宇森監製的電影
朋友看完還說了句「ㄟ~~怎麼沒有白鴿出現咧??」
這梗有讓我噗嗤了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