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整理電腦的檔案
發現以前常聽的音樂和喜愛的歌手
「懐かしいわ~~~」

90.jpg
美聲團體「化學超男子」,非常喜歡他們迷人的歌喉和合音,是少數我會願意掏錢買專輯的歌手(左 - 堂珍嘉邦,右 - 川畑要)

「Chemistry」(化學超男子)是日本的R&B雙人組合,成員為堂珍嘉邦和川畑要。兩人於東京電視台選秀節目『ASAYAN』(五花八門淺草橋)的比賽中脫穎而出,擊敗全日本眾多參賽者而組成團體。據聞因兩人的聲音被期待為「音樂的化學反應」,故被松尾潔起名「Chemistry」

通常歌唱團體我大多會偏好某個人的聲音
但化學超男子我卻兩個人都很喜歡
堂珍聲音清亮澄澈
川畑則是厚實溫暖
兩人聲音又有那麼一點相似
相輔相成為彼此更加分
他倆應該可說是我開始接觸R&B音樂的開門始祖吧

「Pieces Of A Dream」

一鳴驚人出道曲,兩人的默契和合聲無懈可擊,始終是我的最愛NO.1

「Point Of No Return」


「You Go Your Way」


It Takes Two」

很喜歡這首歌的節奏,可惜找不到MV

91.jpg
瑛士和小池徹平組成的「WaT」,以青春無敵的魅力席捲歌壇

日本音樂團體「WaT」為「Wentz(Wentz瑛士)and Teppei(小池徹平)」各取第一字而來。除了音樂創作及演唱,成員更個別參與電影及電視演出。出道時,成員在樂隊外分別負責電視工作,故已有不少支持者。2005年首次打入第56回的「紅白歌合戰」,打破在日本出碟與參加紅白歌白戰的最短時距

調性和化學超男子完全相反
原以為是個賣臉的偶像團
結果走的是實力派創作路線
歌曲還蠻不錯聽
我也曾捧場買過專輯
只不過兩人的歌聲真的好難分辨
原以為瑛士的聲音會比較成熟
沒想到反而意外的可愛
導致歌曲常常聽不出來現在到底是誰在唱
這應該也算一個特色吧

「僕のキモチ」

和化學超男子一樣,出道曲一發即中我心,新人團體的首支單曲真的很重要啊

「5センチ」


「Hava Rava」

很喜歡他們的輕快曲風

「ボクラノLove Story」



最後送上四人合唱的「Pieces Of A Dream」

Chemistry & WaT「Pieces Of A Dream」

雖然WaT唱的也不錯,但和化學超男子擺在一起真的是高下立判啊

95.jpg
有好一陣子沒怎麼聽日文歌了,也該找時間聽聽這兩組的新作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