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一定會暴雷
還沒看過電影的各位看到這兩句話就該停囉~~~

海報
等了一個禮拜終於看到啦~~~睽違11年的再相逢

【驚聲尖叫】對我來說是一個年輕時的回憶
它不僅開創90年代YA恐怖片的風潮
也是啟發我體內血腥因子的始祖
之後一窩峰仿效【驚聲尖叫】的血腥殺戮片
除了【下一個就是你】還不錯以外
其他的只能說是望塵莫及
想當然爾也完全無法撼動【驚聲尖叫】在我心中的地位(
詳情請瞧這

先短暫回顧一下1~3集吧(圖弄很久好歹也給我放一下唄)

【驚聲尖叫】絕對是一個難以超越的經典
錄影帶我不知重看了幾次
連殺人橋段的台詞都可以一字不漏的背起來
現在想想
如果當時我唸書能有這種熱忱就好了




開場重點的驚聲尖叫,凱西媽喊得真是撕心裂肺。珠兒芭莉摩這段堪稱經典


我好愛席妮被追殺這段。「妳敢掛電話就和妳老媽一樣沒命!!」




泰坦被鐵門夾死是很慘,不過當時我覺得她硬塞小門要逃出去的舉動好蠢


兇手史都和比利,這組兇手還挺搞笑的


史都被電視砸死,宋~~~


看完整部片我就徹底的愛上席妮了,尤其是開完槍那句「Not in my movie」


時隔一年的【驚聲尖叫2】
劇情明顯弱了不少
不過我還是進戲院看了五次
回首過往
只能說當時的我是個瘋狂熱血青年啊


開場慘被賜死的大咖,威爾史密斯的老婆潔達蘋姬。在電影院眾目睽睽之下身中數刀而亡,兇手每刺一刀我都好High~~




【是誰搞的鬼】死不夠還跑來這死的莎拉蜜雪兒吉蘭。我還記得那時電影院把她被刺的那段剪掉,只剩被兇手丟下去摔死的畫面,害我誤認哪有這樣簡單就摔死了,超不爽


席妮與兇手的再次電話相會,是片中少數幾段精彩處


面對遭兇手攻擊受傷的男友,揮之不去的夢靨再次佔據席妮(很喜歡席妮的表情和配樂,經由這段劇情,席妮知道自己必須勇敢面對這一切,變得更茁壯成熟)




藍迪的死好令我傷心啊~~~


這段從車窗越過兇手的畫面,當時看得好緊張好想上廁所


兇手之一,瘋狂電影份子米奇,只是個被利用的遜咖(沒想到提摩西奧力芬後來還演了不少片哩)


真兇原來是比利她老母,動機很單純,為兒子報仇


為了避免兇手在最後來個死而復生,帥氣的席妮補上一槍是絕對要的啦


這個黑人攝影師戲份少但還不錯笑,所以我才特別抓一下他的畫面

2000年的【驚聲尖叫3】非凱文威廉森所編劇
因此看得出來整體架構並沒有前兩集的風格
但還算是作了一個還不錯的收尾




整部戲的亮點我給左邊的派克波西,是她逗趣和誇張的演技讓這部片還留有那麼一點點前兩集的風格




可惜下場仍逃不過一死


整起事件的始作庸者,席妮同母異父的哥哥羅曼。為了報復丟下自己的母親,繼而慫恿首集的比利展開這一切殺人事件(連兇手也不是慣例的兩個)


不知為何這兄妹倆最後的握手還挺讓我感動,畢竟血濃於水,只是哥哥走上了錯誤的道路




當所有的事件都真相大白,以前封閉自己、遠離人群的席妮重獲新生,她不再擔心兇手的追殺,面對敞開的大門也不需擔心害怕了(我喜歡這個結尾)

11年前
我和毛妹還有兩位朋友一起見證【驚聲尖叫3】的落幕
11年後
原班人馬重新聚首一起觀賞【驚聲尖叫4】(別有意義)
當電影字幕浮現熟悉的「DIMENSION」時
我和毛妹真的是好感動啊~~~~

劇照
電影開頭混入時下的網路元素,既然都明講了要推翻所有舊規則,所以換花樣是勢在必行,但有時越簡單反而越能表現出驚悚感,我想首集的經典開頭大概是絕響了(我喜歡黃衣服Lucy被割喉嚨)

劇照
原來前面那兩個被殺的女孩只是這兩位辣妹所看的電影橋段,這段安娜派昆不斷嘲諷許多恐怖片的老套模式還挺好笑的

劇照
經由兩段戲中戲,故事至此進入主題,席妮回到家鄉伍茲伯勒舉辦簽書會,但前晚有兩位女孩已經慘遭奪命刺殺,而席妮後車廂的兇刀和手機,也說明了有人正打算再興起15年前的腥風血雨

劇照
這張消失的劇照,看衣服很像是最先遇害的瑪妮(拍好又剪掉好浪費喔,這畫面多棒啊)

劇照
也算是向第一集致敬的畫面,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但不管15年前還是15年後,這些角色的下場都是「Die~~Die~~Die!!!!」

劇照
不變的規則,兇手要幹掉誰都很容易(但要角的席妮表妹吉兒當然是不能這麼快死嚕)

劇照
蓋兒發揮一貫本色,想要揪出兇手為自己遇上瓶頸的寫作生涯再掀高潮

劇照
壯烈犧牲的受害者一一出現,有人詬病說某些受害者很笨,當下反應有違一般常理所以才會死,我只能說自從當兵碰到許多天兵後,什麼奇怪的反應在我看來都不怪了,一樣米養百樣人嘛

劇照
人肉鹹鹹,陪襯的小雜草殺光後,要殺的就是接下來這些大綠葉了

劇照
這兩個電影狂熱份子會是兇手嗎?有可能,但也是一副會被殺的臉

劇照
在恐怖片裡耍浪漫,下場就是死

劇照
還是這對好朋友狼狽為奸,一同策劃這所有的殺人案呢

劇照
面對糾纏不清的兇手,席妮這回的下場究竟是....

基本上最大的雷我是不會爆的啦(可以用悄悄話留言問我)
不過會把文章看到這的人八成都已經知道結局
但以防萬一
想知道兇手是誰還是請去自個觀賞吧

劇照
想知道我的真面目嗎?

進戲院前
我抱的是去看一部新片的心態
因為不論是那種類型的電影續集
幾乎都沒辦法超越原作
「見好就收」從來就不是片商會作的第一考量
要超越首集我覺得還是太難了
但對於【驚聲尖叫4】
我仍然給予肯定的評價
它融合幽默、諷刺、血腥、殺戮
也算是開創了另一種有別於前三集風格的路線
既然無法超越原作
那就乾脆走別種Style
這種嘗試我個人是還挺喜歡的啦

劇照
雖然歲月在妮芙的臉上刻下了痕跡,但我依然很愛她,她出來的第一幕我都感動到小聲歡呼了。最後那句「翻拍千萬別招惹原作!」真的是酷到炸,I Love Sidney❤❤❤❤
還有我沒感覺妮芙變胖ㄟ,她以前不就這麼大隻
嗎???

劇照
看預告片時好怕蓋兒被送上西天,但好險只是虛驚一場,沒有席妮、蓋兒和杜威,根本就不能算是【驚聲尖叫】系列
梁清和槿Sorry啦~~我了解妳們被騙的不爽和憤怒,但導演有時放的消息真的不能信啊!當然重點是我也不希望鐵三角任何一個人去領便當啦。原諒導演吧

劇照
不然這樣好了,本集杜威的戲分少得可憐,那三位要角妳們就把杜威換成吉兒,這樣就是死一個沒錯00.jpg
毛妹說杜威整集的戲份就是開警車衝來衝去,然後永遠趕不及到現場而已


雖然【驚聲尖叫4】是搞笑+驚悚片
不過我倒是沒怎麼被搞笑的部份給逗笑
因為我認為戲裡很多部份都是第一集的加強版
連兇手最後的自殘手段
也只是將首集史都和比利粗製濫造的互捅行為修改得較寫實
來使自己精心設計的行兇計畫更為完善
所以我才沒怎麼笑吧
而看完此片
我大概也能了解為什麼有人愛有人不愛了

總結來說
【驚聲尖叫4】沒有超越過去
但的確開創出新的格局
不管如何
能看到鬼面兇手的再出擊就是開心
而新的風格走向我也喜歡
先前有消息說演員們簽的是新三部曲
也就表示至少還有5和6可以讓我看了~~ㄎㄎㄎㄎ(這個我就希望是真的)

劇照
很可惜我還是沒有穿這樣進戲院,哈哈

不論是續集還是老片新拍
能成為經典的永遠只有第一集
但不管我有生之年【驚聲尖叫】還會推出多少部
衝著對它的熱愛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買帳下去的

『Whisper To A Scream』- SOHO

三部曲的原聲帶我都有買,但還是最愛第一集的片尾曲(連歌都是首集最經典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