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日子
阿婆離開也快滿兩年了
時間的流逝
讓我想起阿婆不會再那麼心痛和流淚
因為阿婆在天上一定過得很好
或許也已經投胎轉世
去展開新人生了
我應該要笑
對阿婆才是最好的祝福

然而
外公的緊急入院
卻又再次觸擊到那段阿婆逝世對我帶來的衝擊

從小外公給我的感覺
一直是個嚴肅又正直的大家長
外婆在毛媽還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
外公一人努力的養大毛媽這群兄弟姐妹
在那個父母就像天地的年代
毛媽對外公是又敬又懼又愛又怕
接著兄弟姐妹成家立業各自分飛
但感情很好的他們總是常常回到這個最熟悉的老住處陪伴外公
也讓我們這群表兄弟表姐妹從小感情就很好(
童年的外公家
小時候看到外公
總是震懾於他的威嚴而不敢調皮搗蛋
但長大後
也慢慢體會到外公是多疼愛我們這些內外孫

外公的入院
對我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
而一張張的X光片和醫生的言語
更是像針一般刺痛我們的內心
看到外公以前硬朗的身軀
彷彿小了一圈似的躺在床上
強壯的手腳
變成了瘦弱的四肢
除了心酸和心痛外
真不知道還有什麼言語能表達我的想法

這陣子晚上一直都睡不好
翻來覆去想到的都是以前在外公家的情景
作事情也是恍恍惚惚
總覺得沒有任何動力
醫生說「老人家已經九十幾歲,我們還要求什麼呢」
雖然這是事實
但聽起來還是令人難以承受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往正面的態度想
現在外公的情形
醫生說不會痛已經是很棒了
我想
或許這也是老天給目前外公一個最好的禮物了吧
而現在和外公相處的每一天
我都會把它當作賺到來看

不管未來分別的那天有多殘酷和不捨
我希望外公能夠了無牽掛、不苦不痛的離開
現在唯一的願望
只希望老天能夠給我和外公多一點的相處時間
讓我和外公這段組孫情
有一個最完美的結局

外公
若真的有來生
我希望您還能繼續作我的外公
讓我永遠的孝順和敬愛您
你一定要答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