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看【玩命關頭】時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而已
沒想到卻還意外的對我味(雖然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海報
結果一轉眼彷若隔世,這系列竟然已經出到第五集了

看到我用「竟然」兩個字應該猜得到
是的~~沒錯
2、3、4集我全都沒看過
對我來說續集電影就是要原汁原味才對味
當初因為第一集爆紅的馮迪索拿翹
獅子大開口的要求高額的費用所以被片商打槍而無法續演
當下我就對此系列興趣缺缺
結果證明恃紅而驕果然沒好下場
每況愈下的身價讓馮迪索又重新接演此系列第4集
要不是朋友硬拖我一起進戲院
我想我真的不會想看這部片啊

《惡性循環》
沒看前3集→不想看第5集→要看第5集就要補齊前面3集→還要花時間看3集好懶喔→沒看前3集00.jpg

劇照
OH!!YEAH!!沒有這兩個人,對我來說就不是【玩命關頭】了

叛逃警察布萊恩歐康納(保羅沃克)和蜜雅從囚車救出唐老大(馮迪索)然後狂飆甩掉警車後
現在正躲在里約熱內盧的角落
為了獲得真正的自由
準備要幹最後一票後遠走高飛....

劇照
我一直覺得保羅沃克很有潛力成為男一的說,長得帥又有型,但不知道星運為什麼就是普普(該不會又是我帶賽吧)

劇照
其實第一集馮迪索也沒特別搶眼,所以之後的拿翹行為我還真不懂,事實證明他要一枝獨秀撐起大片還沒那個功力

劇照
喬丹娜和當年【老師不是人】的青澀比起來變好多,觀影時一直讓我有種年輕版黛咪摩兒的FU

劇照
完美鐵三角

整部片看下來的確毫無冷場
不過和我當初看第一集的感覺有點落差
【玩命關頭5】是一部非常成功且賣座的「動作片」
只是性質和當初第一集從飆車延伸出來的架構有所不同
在好萊塢眾多動作片洗禮的情形下
【玩命關頭5】並沒有給我特別突出之感
加上我個人不喜歡電影拍得「過扯」
電影開頭那囚車翻滾到都可以拍「翻滾吧!阿信」了
誰可以跟我說為啥整車人都可以毫髮無傷地跑掉哩(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還有兩台小車真的可以拉起13噸的金庫在路上狂飄嗎???(對不起我理科很爛)
歡迎善心人士來告知

劇照
在戲裡猛流汗的巨石強森,因為梁清的評論讓我在看電影時一直想笑。若不是真的太熱就是因為一直NG而演到滿身大汗
話說巨石強森和馮迪索際遇還蠻像,爆紅後拍了幾部片聲勢下降,然後在這部片聚首(相互訴苦?)

劇照
喜歡這位女警的慧黠氣質,走的是精靈系Model路線

劇照
一搭一唱的搞笑二人組,為電影添加不少樂趣

劇照
這兩位戰鬥力和經驗值極高

劇照
好可惜沒讓她帥氣的馳騁畫面多一些

劇照
欣賞韓哥冷酷和桀傲不馴的氣質,有種傲視人生的灑脫,和這種冷色系的車子真配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硬要挑【玩命關頭5】的毛病
要扯它哪扯得過【騎士出任務】啊(扯到我都在電影院裡打滾了)
我是因為最後精心設計的搶劫計畫沒有演出來而可惜(一直猛練隱形過彎技巧卻沒用是哪招?)
開車直接行搶感覺就....比較沒FU
而且導演可能因為飆車畫面太少
所以硬塞了一段無關緊要的飆警車戲碼
對我來說也覺得很突兀
所以稍微扣了點分

PS.
要幹壞事的人注意喔
請去巴西里約偷警車吧
偷完以後在路上飆也沒有警察會抓你,多棒啊00.jpg

劇照
眾人通力合作的戲碼一直是我的菜,看個人互尬自己專長就是過癮

總而言之
【玩命關頭5】是部很成功的賣座強片
但遷就個人私心
我還是希望它能夠是部獨樹一格的飆車電影
而不是在精彩過癮之餘
讓我有和一般商業動作片相差無幾的感覺

海報
這款海報的風格比較讚

帥氣的保羅沃克
不知保羅沃克有沒有機會星運大發,祝福他(這張照片的質感很適合拍香水廣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