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熱潮近期再度湧現
我到底該不該完成阿德所說【那些年,我們一起翻滾的歐陽妮妮盆栽】制霸呢?

海報
性質和年初上映的泰國片【初戀那件小事】很類似,只是第一人稱不同

海報
個人比較喜歡這款,簡單一張劇照就足以說明整齣電影的意涵


故事看似沒什麼大不了
但越簡單的劇情
的確越能夠觸擊和九把刀同為六年級生的回憶

劇照
有那麼一群情同兄弟的死黨,陪你恣意揮灑青春

劇照
對心儀的女孩,總是用不成熟的態度面對

劇照
厭煩她的嘮叨,卻又不自覺地順從

劇照
為了她,自己揹黑鍋也無所謂

劇照
掃地時的嘻笑打鬧,更是家常便飯

我並不特別喜歡九把刀
但不可否認這部片很成功
除了劇情流暢外
許多小配角的演出也令人莞爾
就算鏡頭take在主角身上
後面的人仍賣力搶戲
而老舊俗氣的課本封面、款式過時的腳踏車、盜版的少年快報...等支微末節的小地方
或多或少都能讓人湧起一股熟悉的懷舊感
看得出來九姑娘對這部電影的巧手慧心(不知道「九姑娘」由來的再問我)

至於影片中很多打手槍的情節嘛
很逗趣,但也挺誇張就是(我自己是沒有這樣啦~~噗)

劇照
高中畢業、大學聯考,另一個階段的開始,衣服上字字句句都是彼此的友誼證明(彎彎親自出演的角色很具正面意義喔)

劇照
隨著聯考榜單的公佈,分隔兩地已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劇照
緊緊維繫彼此的,是那份隱藏心中,從未和對方說出口的愛意

劇照
制服上一點一點的痕跡,是專屬於自己和她的獨特紀念

如果問我對於兩人感情出現變化的轉捩點有何想法
我會覺得九把刀的確蠻無聊也蠻幼稚
但人人觀點不同
只能說我和沈佳宜一樣
無法理解九把刀所展現青春熱血的意義在哪~~歹勢啦

劇照
當初看到男主角找新人柯震東獨挑大樑,我第一個反應是「九把刀還真不要臉100.jpg」。但男主角不帥票房八成會減半,所以這點是我太過份了

雖然我覺得本片整體仍略遜於【初戀那件小事
但最值得稱許的部份
就是結尾收的很漂亮且創意爆點兼具
有鑒於最近國片的風潮再起
不妨就朋友相招一起進戲院支持本土電影吧(私心認為應該會比【殺手歐陽盆栽】好看六倍以上)

PS.我已經盡量不提到詳細劇情了,瞧我多有心啊←明明就是懶....

花絮
柯震東和陳妍希的表現沒話說,兩人都是亮點。尤其是柯震東多場全裸露屁屁的演出,真的是厚....以後衣服再一件件慢慢穿回去吧~~(敖犬說的對,他屁屁真的垂垂~~ㄎㄎ)

劇照
一張張相片,屬於九把刀,也可能是屬於你的青春回憶

可惜我高中念的是男校
少了好多追女孩的回憶~~嗚嗚
要也只能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男孩】了100.jpg

胡夏 - 『那些年』

量身打造的主題曲,融合電影情節更為動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