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到日本的美食節目在介紹河豚
心裡都會升起「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看看」的念頭
這次的大阪行
可以說是為了一解我對河豚的相思之苦而成行的也不為過(有夠誇張)
本來著名的「かに道楽」也在我們的獵殺名單之內
但高貴的金額搭上那為數不多的菜色
在二選一的情況下
我當然是投身河豚的懷抱囉

大阪行的第三天
我終於和夢寐以求的河豚相見歡啦~~~


道頓堀街上醒目的河豚吊飾,就是「つぼらや」的所在


河豚專門店,處處都可看到河豚圖案


筷套

考量到價錢
我選擇的是5000元日幣左右的河豚火鍋餐
換算成台幣...也不便宜啊
只能說我這個窮鬼為了一嚐河豚
真的是給它豁出去了




河豚鍋的佐料 - 酸橘醋,清爽微酸,和河豚清淡的味道很搭


前菜河豚凍,富有彈性的口感讓我回味再三,真想再來一塊


油炸河豚也是一種美味,河豚似乎怎麼料理都好吃


美麗透明的河豚生魚片上桌,一口嚐下,實...實在是太好吃啦,河豚沙西米不似一般的生魚片,是種極為纖細,從來沒有品嚐過的好味道,搭配酸橘醋滋味更是一絕(好想再來一盤啊~~~)












阿德選擇的是約3000元的套餐,不過菜色還是挺豐富的,美味十足


倆人份的河豚火鍋肉送來啦~~我都快流口水了


其實是應該先放青菜下去煮才對,只能說我們太想趕快吃到河豚,連步驟都忘了。煮熟的河豚肉有別於生魚片,肉質飽滿紮實又有咬勁,有種好吃到快讓我尿失禁的感覺(和澳門的水蟹粥一樣美味)


吸收了河豚和蔬菜的美味湯底,當然要煮成雜炊才最棒囉

【河豚雜炊示範影片】

日本店員應該覺得我們的對話很白痴




美味湯底熬成的雜炊,怎麼可能不好吃哩。我看大概只有「黯然銷魂飯」可以媲美吧




飯後水果柳橙和哈密瓜也是香甜多汁,讚啦

網路上說「つぼらや」的河豚料理還稱不上最道地
將來若有機會再去日本自由行
我想「品嚐河豚料理」應該會被我列入重點行程之一吧

不過就得可憐我的荷包了.....

《相關記事》

◆熱得跟鬼一樣之大阪行(六)【京都 - 清水寺】(下)

◆熱得跟鬼一樣之大阪行(七)【京都 - 祇園祭八坂神社】

◆熱得跟鬼一樣之大阪行(八)【道頓堀 - 金龍拉麵】

◆熱得跟鬼一樣之大阪行(九)【大阪城天守閣】

◆熱得跟鬼一樣之大阪行(十)【滝見小路 - き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