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以單一場景為主題的電影
其實我都蠻喜歡看的

海報
真實事件改編,主人翁艾倫羅斯頓在山上遇難,用小刀切開被巨石壓住的右手才得以存活

而我也承認
裡面我最想看的就是「切手臂」這橋段(果然夠變態)
聽說還有觀眾被這短短五分鐘給嚇暈在電影院裡
也因此更勾起我想一睹究竟的好奇心
究竟需要多大的膽量和毅力
才能義無反顧的將萬能的手臂給切除啊
即便是在生死存亡的關頭
能毅然決然做出決定的人
恐怕也是為數不多吧

10.jpg
這位就是事件的主角 - 艾倫羅斯頓

劇照
電影版則是由詹姆士法蘭柯(【蜘蛛人】裡的「綠惡魔二世」)擔綱

艾倫說
將此回憶成書並不是件難事
反倒是他跟隨劇組回到事發現場
看到詹姆士穿著同樣的衣帽
重新演出遭遇劫難的經歷
才讓他又感覺回到那噩夢般的五天

《藍字轉載聯合新聞網》
「127關鍵小時」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著名登山好手艾倫羅斯頓(Aron Ralston)2003年5月在峽谷探險時遇到意外,右臂被掉下的岩石砸住,整個人夾在石縫無法動彈,只好借由身體的力量靠在峽谷岩壁。 

艾倫羅斯頓依靠僅剩的食物和水整整支撐了五天,最後用小刀割斷自己的手臂,成功拯救了自己。他並當場用攝影機錄下整個過程,之後把此一經歷寫書出版。

丹尼鮑伊回憶說,他在「貧民百萬富翁」獲獎前就接觸艾倫羅斯頓,表達要把他的書搬上銀幕。但當時找到電影公司願意發行本片很困難,幸虧獲得奧斯卡,才讓他有機會放膽拍攝本片。

丹尼鮑伊認為,艾倫羅斯頓的事跡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在於自救本身,而是他從這次遭遇領悟到曾犯下的錯誤。

艾倫羅斯頓本來是很傲慢孤僻的人,他這次行動沒告訴任何人,因此當時他失蹤了五天卻沒人知道他在哪裡。他平時淡薄親情、友情,對周圍的親人朋友很冷淡,過於自我。但這次經歷讓他真正了解不能再如此一意孤行,應該珍惜身邊愛他的人。因此最後獲得重生後,他發願透過寫書,教育更多人如何學會珍惜。

丹尼鮑伊表示,雖然艾倫羅斯頓自救成功看似英雄,但他本人有很多缺陷。他的故事剛好告訴人們,就算「超級英雄」也可能會被卡在岩石中,需要幫助卻沒人相救,可見作孤膽英雄是多麼不切實際。

不過丹尼鮑伊試圖讓本片拍得不那麼悲傷,透過音樂和人物的幽默感,時常讓觀眾從緊張心情得到放鬆,同時傳遞主角當時樂觀堅強的精神。

雖然本片大部分時間都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展開,且只有一個人物,卻在導演的技巧下,讓觀眾從不同角度看到主角當時試圖求生的各種嘗試,一點都不覺得沉悶,反而讓觀眾一直緊張揪心。

因「自由大道」(Milk)、「蜘蛛人」(Spider-Man)被觀眾熟悉的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在本片飾演艾倫羅斯頓展現精湛演技,說服觀眾他像艾倫羅斯頓一樣經歷了這一切,目前奧斯卡男主角呼聲很高。

詹姆斯法蘭柯表示,實際拍攝時他的手臂其實在岩石裡面「休息」,被砸住的手臂是特效製作,但片中那些痛苦的掙扎全都是他的真實演出。

因為導演給他20分鐘,讓他一直用各種力氣和方式去試圖「擺脫困境」和表演痛苦,他演完後真的是「精疲力竭」。不過他也表示不會真的「絕食絕水」以達到效果,因為那樣他根本就沒力氣演了。

詹姆斯法蘭柯坦承,他和故事主角艾倫羅斯頓有非常多相似之處,都是「不怕死」的冒險者,喜歡嘗試危險的事情而不顧後果。為拍攝本片,兩人花很多時間在一起彼此了解,詹姆斯法蘭柯盡量做到艾倫羅斯頓描述的真實情況,他在片中的裝束、攀岩用具都是艾倫羅頓的,而非道具,拍攝地點也是真實事件發生地。

「127關鍵小時」因為拍攝得過於真實,讓觀眾在觀影過程覺得很難接受,心臟承受能力低的恐怕真會暈倒。特別是男主角要喝自己的尿、切自己的手臂,透過音效配合,讓觀眾仿佛能切身感受當事人經歷的痛苦折磨,是一部慘不忍睹,卻又十分值得推薦的電影。


既然都已經有強勢問鼎奧斯卡的機會了
那台灣的檔期也快點排一排吧
我是迫不及待想看了說

講到詹姆士法蘭柯這位難得的高學歷明星
個人覺得他非常地率性特別
除了商業大片【蜘蛛人】以外
好像都是接拍一些比較小成本的電影
並不會說要特別的展露鋒芒
這點讓他在五光十色的好萊塢
顯得更加地與眾不同

05.jpg
演綠惡魔時,可以很有邪氣

06.jpg
但也可以很有大男孩的親和力(這張很帥)

07.jpg

08.jpg
詹姆士為GUCCI拍的香水廣告,非常有質感,我很喜歡

09.jpg
這部由詹姆士自導自演的片【新猩人類】,
當時有租DVD看過,依稀記得還蠻白爛的,不過他在裡面別於【蜘蛛人】的搞笑演出令我印象深刻(台灣不知還找不找的到)

PS.
以同一地點為主場景的戲
我覺得這部也挺讚

01.jpg
柯林法洛主演的「絕命鈴聲」,我還記得當時看的感覺是....蠻爽的

海報
本來很想去看的「惡靈電梯」,沒想到才晚10分鐘,想買票進場時售票員竟說「ㄜ...因為這場都沒人買票,所以我們取消場次了....」活了30年第一次碰到這種事=3=
(不過網路上說結局很爛,多少有讓我的遺憾少了一些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