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去年第一天就看到【刺陵】這部大爛片
【麻辣女強人】大概好看有八倍以上吧

海報
【穿著Prada的惡魔】編劇最新力作,這次的舞台換成競爭激烈的電視圈

因為【穿著Prada的惡魔】在我心中可說是超經典且百看不膩的一部片
若說我是衝著編劇而去欣賞【麻辣女強人】
應該也不為過啦(而且這幾位演員我也蠻喜歡的)

劇照
原本在地方電視台擔任製作人的貝琪(瑞秋麥登絲),能力表現備受好評,卻因為電視台的預算而遭到資遣

劇照
失去生活重心的貝琪,四處求職卻到處碰壁

劇照
貝琪來到了紐約,為了爭取全國性晨間節目「破曉新聞」的製作人職位,努力地毛遂自薦

劇照
貝琪成功的獲得了這個職位,滿心愉悅的她自信滿滿地搬到紐約準備展開新生活,沒想到這才是她最大挑戰的開始

原以為「破曉新聞」應該是個環境、設施、氣氛皆佳的工作單位
但現實卻和貝琪所想背道而馳
為了改善貧乏的內容和岌岌可危的收視率
貝琪必須傾盡全力,使出渾身法術來拯救這個長壽的晨間節目....

劇照
上班的第一天,貝琪就開除了這個不盡責又色瞇瞇的主播,展現她麻辣的鐵腕作風

劇照
為了找尋適合的人選,貝琪找上了兒時偶像,傳奇性的新聞主播麥可(哈里遜福特),半威脅的利用合約條款說服麥可擔任新主播一職

劇照
麥克迫於合約,無奈遷就貝琪的安排,加入這個有違他專業素養,毫無質感的「破曉新聞」

劇照
然而麥克的自尊和堅持卻給節目帶來了不小的麻煩,非專業的新聞他不報,生活娛樂的單元他不玩,連節目最後的「再見」都搶要由他來說,讓另一位女主播寇琳(黛安基頓)青筋畢露

劇照
兩人在新聞台上唇槍舌戰、明爭暗鬥,妳批一句我嗆一嘴,讓工作人員是冷汗直流

劇照
身心俱疲之餘,還好有另一節目的製作人亞當(派崔克威爾森)愛相隨,讓貝琪可以專心的衝刺事業

雖然貝琪努力地提昇節目品質
也不斷地調解麥克和寇琳互看不順眼的問題
但欲振乏力的收視率還是讓老闆下了最後通牒
如果收視率無法再提升
六週後就將節目腰斬
為了自己、為了節目、也為了日漸同心的工作人員
貝琪這回得下更重的猛藥才行啦

劇照
與其用訪問的方式,不如主播親自下海更能引起觀眾共鳴,貝琪這招非常對寇琳的味,兩人想法一拍即合

劇照
連五角都來客串演出,呦~呦~Check it out(應該是本人沒錯吧)

「破曉新聞」的收視率因為節目更加的娛樂化而有所提升
但仍尚未達到老闆的要求
而麥可眼看節目日漸綜藝化更心生不滿
他始終堅持新聞就像全麥麵包一樣
必須專業、健康、注重品質
但貝琪認為節目綜藝化可以吸引更多人觀看
就像甜甜圈一樣惹人喜愛
兩人在某次的爭執中
貝琪將心中的不滿和怨氣一股腦傾瀉而出
這也讓麥可開始思考
是否應該在專業和娛樂中取得中庸之道

劇照
麥可以行動像貝琪表明自己的誠意,兩人取得共識,「破曉新聞」是一個全麥的甜甜圈,可以專業,可以綜藝,既健康又香甜可口

【麻辣女強人】絕對稱得上是電影佳作
但和【穿著Prada的惡魔】相比
就稍微遜色了一點
我認為【麻辣女強人】只小輸在兩個地方
一是「敘述性」沒有【穿】片有力和簡潔明快
前段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說故事
所以感覺比較冗長
想要笑料的朋友得稍微耐心等待
第二就是阿德認為「轉折性」不夠強
相較於安海瑟薇在片中的美女大翻身和心境轉折
這片的感覺就沒那麼強烈
但我還是會給【麻】片的轉折性很多讚
畢竟整場戲院的大笑聲可是個不爭的事實啊(尤其是雲霄飛車那段

瑞秋麥登絲
【小姐好辣】的初試啼聲就讓我注意到瑞秋,是個美貌和智慧兼具的優秀演員(【赤眼玄機】不錯看)

哈里遜福特
沒想到冷面笑匠的角色這麼適合哈里遜福特,那機車的神情真有夠傳神

黛安基頓
老來俏的黛安基頓在片裡的逗趣裝扮非常可愛,和哈里遜福特的對手戲更是精采

傑夫高布倫
有覺得很面熟嗎?原來是曾演出「侏儸紀公園」系列的傑夫高布倫

派崔克威爾森
派崔克演的戲還不少,但我都沒啥印象。【天龍特攻隊】有看,不過他演哪個角色我都不知道(可能是壞人吧

《【穿著Prada的惡魔】、【麻辣女強人】超級比一比》

【第一回合:機車度】
00.jpg
雖然哈里遜福特很機車,但論程度還是無法和梅莉史翠普相比啊~~That's all~~

【第二回合:美豔智慧度】
01.jpg
安和瑞秋都算是智慧型美女,真是難比,但整體還是讓安的表現較亮眼,勝出

【第三回合:找碴度】
02.jpg
刁難女主角的角色兩位都演的很棒,這回合平手

【第四回合:佛心度】
03.jpg
右邊的傑夫如果對女主角能適時伸出愛的援手就不會落敗了

【第五回合:帥氣度】
04.jpg
這....我想應該沒啥好說明了吧

綜合以上幾點
我大膽斷言由【穿著Prada的惡魔】勝出
但有個地方我會投【麻辣女強人】一票
就是瑞秋的愛情戲有開花結果
這點就贏過【穿著Prada的惡魔】比較不清楚的交代
畢竟皆大歡喜的結局我本人比較愛啦

惡魔主管梅莉史翠普
想和老娘比,再練個幾年吧!!!

「等到妳生活全毀的時候再來找我,那時就是妳該升官的時候了」
這句【穿著Prada的惡魔】的名言我始終記憶猶新
但【麻辣女強人】最後圓滿的結局卻推翻了這句話
或許也是編劇對自己前部作品一種反諷吧
有人愛工作勝於一切
有人則重視生活的品質
這題目沒有對錯
重點是在自己要如何妥善經營你的人生
只要自己快樂
也就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不過我倒是沒辦法作到「工作勝於一切」就是了
我應該會像安海瑟薇一樣帥氣的丟下手機和老闆說再見吧~~帥呆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