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日本山梨縣
可遠眺富士山的「富士急樂園」
園裡擁有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鬼屋
2008年夏天
我和毛妹及朋友們親身體驗了這恐怖刺激的「戰慄迷宮」

17.jpg
光看外觀是還好,不過裡面真的是會嚇死人
(排隊的時候看到出口有人被嚇到腿軟要朋友攙扶00.jpg


哇塞~~果真是名不虛傳
鬼屋的氣氛、音效營造的相當成功
而嚇人的鬼也很逼真
對走在最前面的我來說
真的非常心驚膽跳(壓力超大的啊~~)
抵達出口的剎那
彷彿有種重見天日的感覺
如果你自認可以接受這種緊張刺激感
強烈建議有生之年一定要來這晃晃喔

14.jpg
正式進入鬼屋前,工作人員會幫你拍張遺....講錯了,是照片。出來後你可以購買,店員會用這個藥袋裝給你

15.jpg
照片就長這個樣子,不要看我們表情好像沒被影響,其實照相時有故意嚇人的機關,至於是什麼機關就留待想去的人親身體驗囉

16.jpg
我們的表情都很爆笑,有的扮鬼臉,有的模仿日本諧星小島義雄和根本春美(工作人員應該覺得我們很白痴)

而阿德告知這恐怖的鬼屋將被改編成電影【戰慄迷宮3D】上映時
我們當然不會放過嚕
因為再去一趟日本太花錢了
所以只好利用電影
回味一下舊地重遊的感覺

海報
個人認為海報設計有點可惜,沒有很恐怖的感覺

「幹!!這什麼啊」「根本就爆笑片嘛!!」「啥小~~一點也不恐怖」......
是的~~沒錯
這是電影散場燈光亮起時
一堆觀眾爭相幹譙的情形(我沒有罵喔,因為我已經攤在椅子上了^^")

親身體驗的鬼屋這麼恐怖
怎麼拍成電影會這樣咧....
而且導演還是拍過【咒怨】的清水崇大師ㄟ
想當初在戲院時
多少人被伽椰子那呃呃啊啊的呻吟聲嚇得皮皮剉
才不過短短幾年的時間
日本恐怖片的王者地位就完全被泰國給搶走了
聽到散場觀眾此起彼落的批評和笑聲時
不知怎麼
心裡有股複雜的感覺
撇開東洋恐怖的水準日漸低下不說
一部好好的鬼片
被觀眾當成搞笑片來看才是最可悲的啊

劇照
曾獲得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殊榮的柳樂優彌,自殺事件後沉寂一陣子以此片再度出發,不過我覺得可能選錯片了....

劇照
看似互為好友的四人,對當年的鬼屋事件卻各有說不出口的秘密

而除了網上討論的氣氛不恐怖、劇情不合理、死法無厘頭以外
「翻譯」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因為自己和朋友是日文出身
所以聽出劇中有些台詞都翻得差很多
例如小凜有句台詞,劇裡翻成「我卻連鏡子都不敢照」
但正確的意思其實是「我卻連自己都沒法看到自己」
因為小凜是瞎子,瞎子怎麼會說「我卻連鏡子都不敢照」咧
光看中文我想都會覺得很怪
另外
片中的色調原已較暗
加上3D眼鏡效果也會將亮度變暗
導致整部片人物的表情都看不太清楚
也是一個缺失之處

劇照
我想女鬼的「高空頭槌殺人法」應該是【戰慄迷宮3D】被認為搞笑片的一大原因吧

網路上的口耳相傳最具有影響力
而鬼片若要有續航力
靠的也是網友間的口碑和推薦(例如【鬼影】就很成功)
但我想【戰慄迷宮3D】的票房
經過這首周一輪的謾罵聲後
應該是會開高然後「急速」走低吧
對親身體驗過實境的我來說
電影無法傳達出富士急鬼屋的恐怖感
真的是可惜了

雖然電影不佳
不過「富士急樂園」就真的很推薦大家去喔
啊~~好想再玩一次鬼屋、最長的雲霄飛車還有「ええじゃないか」啊~~

對了!!還有最快的雲霄飛車我上次也沒玩到的說....
下次一定要玩到!!

~~「FUJI-Q HIGH LAND」に 行きたいわ~~~


【富士急樂園網址】
http://www.fuji-q.com/fuji-q-ch/main/c-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