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血腥、詼諧、諜對諜、黑色幽默」

紮紮實實的昆汀塔倫提諾式電影風格

海報
說來慚愧,裡面除了布萊德彼特外,我幾乎都不太認識啊^^"

相較於「追殺比爾」刀刀見骨的暢快淋漓
「特」片這次在血腥度上並沒有過多著墨(應該只有割頭皮比較.....狠一點)
反而是注重在爾虞我詐的心理攻防戰
有時這種詭譎氣氛充斥的劇情
反倒比起一般打鬥片更令人心驚膽跳
讓觀影者莫名地為電影裡的好人緊張
深怕一不小心
就會淪落全盤皆輸的下場(我不喜歡看好人被害啦~~)
這部片雖然讓我感覺很沉重,有股快要窒息的fu
但卻又有一種莫名的快感(這算犯賤嗎?如果是的話,奶罩和阿德也犯賤XD)
真的很佩服導演的創意
不愧是人人稱道的鬼才啊

布萊德彼特
小布雖然戲份不多,但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尤其是滿嘴特有腔調口音讓人聽了很發噱

戴安克魯格
飾演雙面間諜的黛安克魯格,我很喜歡她在酒吧裡的扮相

劇照
有一種古典的氣質美,很正

梅蘭妮蘿倫
電影的精彩結尾重點人物,梅蘭妮蘿倫(不熟不熟不熟啊~~)她素顏比化妝還漂亮,真是天生麗質

雖然說「惡棍特工」和「追殺比爾」的類型很不相同
不過「特」片裡還是處處可見與「追」片類似的地方
例如壯麗的古典配樂、見到仇人時的背景音樂、俯瞰人的角度.....等

我想這應該都是導演的巧手慧心吧(不然...講故意惡搞也可以)

劇照
例如這種俯視敵人的拍攝角度

12.jpg
追殺比爾裡也是有一模一樣的出現(找不到類似照片啦!反正有看過電影的就知道我在講啥)

只不過電影結局
對我來說有點輕微的遺憾加上不快就是了....

不要問我,自己去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