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放大假的新生活
有好多好多事可以作
不過當下所想到的第一件事
就是得好好把部落格的文章進度給補回來啦
例如這篇過年前就已經看過的【艋舺】
現在才寫是怎樣啦.....XD

很早很早就籌畫要開拍的【艋舺】
因為一堆有的沒的問題
直到今年初才與大家見面
不過這段長時間的等待
也算是為影片做了免費的宣傳
所以電影一上檔
我就好奇的殺去電影院欣賞囉

海報
海報呈現的視覺效果蠻不錯的,兩大主角分站兩旁,中間則是資深的硬咖馬如龍

雖然說是黑道電影
但主軸其實也可以說是一位懵懂青少年誤入歧途的故事
我個人蠻佩服導演說故事的手法(本來覺得這種劇情可能會有一些無聊)
整部片看下來雖不能說行雲流水
但大體上都很順暢
也因此讓我對這部片大大加分(至少有超乎我想象的好看)

只要是男生
我想或多或少都能從片中感受到
青少年時期和朋友一起玩樂、瘋狂、熱血的回憶
那段時間自己最重視的不是家人
而是在一起互相扶持的朋友
差異點只在有些人最後還是回歸正途,走向平凡的生活
而有些人則如電影裡所寫的「從此踏入大人的世界,一去不回」

劇照
想當初我自己也曾如電影裡的「太子幫」,和一群朋友恣意揮霍我們青春的歲月

「痞子英雄」我沒看
所以趙又廷得金鐘獎我沒什麼感覺
不過看了他在【艋舺】裡的演出
就我很不專業的眼光來說
我認為他演技很自然、很不錯
而阮經天也跳脫偶像劇裡的包袱
為電影裡的角色注入了強烈的戲劇張力
不得不說這兩個人的確是很耀眼的戲劇新星
相較之下就把太子幫的其他三人給比下去了
不過我還是很稱讚另外三人恰如其分的綠葉表現
因為我由衷覺得
如果周杰倫沒有說要退出【艋舺】的話
這五個角色.....好像都沒有他適合演的耶...(好像演了都有種會變搞笑劇的感覺XD)

不過再怎麼說
老演員還是我最欣賞的啦
如果沒有這些厲害的硬咖
我想整部片的架構一定不會這麼完整
例如咱們的馬如龍大哥只要一出現
這些小朋友馬上就被比下去了
還有其他像林秀玲、席曼寧不慍不火的演技
都讓我覺得「薑還是老的辣」
看這些老演員飆戲遠比看新生代過癮的說(可能因為我也算老了XD)
尤其是馬如龍掌摑阮經天的這段
真的是大推,一定要看一下的啦(看得我都覺得痛了)

經歷【海角七號】的票房奇蹟後
【艋舺】再次引起了國片熱潮
希望這兩部國片的成功
能夠再度振興台灣的國片市場
只要劇本好和品質佳
我想還是有很多人樂意進戲院觀賞國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