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十月圍城】我是在2009年時就看的話
那這部片絕對會榮登我2009年最佳電影的寶座

海報
電影的角色雖然很多,但人人戲份平均,各司其職的撐起這部難得一見的佳作

【十月圍城】虛構了一段清廷在香港派出刺客追殺孫中山的劇情
短短兩小時裡
我看到了編劇刻劃角色深厚的功力
以及導演執掌影片細膩的手法
電影節奏流暢明快
點綴的分支劇情恰到好處
而出演的眾多知名人物
也讓我想到早期香港電影大牌雲集的盛況
雖然用「好看」來形容這部片有些太過平庸
不過我真的也只能說

「十月圍城真的超好看的啦~~~」

海報
一開始看到海報,直覺的反應是甄子丹掛大牌領銜主演的電影,結果只是人比較大而已XD

人物一多
最怕的就是因為要兼顧每人出場時間
而變得角色模糊化
但【十月圍城】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諸如巴特爾、李宇春的戲份也都控制得宜
而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謝霆鋒的角色
相較於以往
謝霆鋒的演技真的進步好多
劇裡他所飾演的小四
憨厚善良、忠心耿耿
和自家老爺、少爺深刻的主僕感情令我非常動容
而劇末捨身救主,與刺客胡軍的奮力一搏
更是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差點就要哭啦!)
我真的要誠心地起立鼓掌給他拍拍手啦~~讚讚讚

劇照
一字排開,甄子丹、王學圻、梁家輝、曾志偉....等等的大牌,細膩精湛的演技,拳拳到肉的武打,讓這部片的精彩度大幅提升
喔!對了,新生代王柏傑在劇裡的演出,也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誠心的推薦這部近期難得一見的佳片
個人覺得比【阿凡達】還要棒
網路的眾多好評果然沒有騙人
好家在我有趕在下檔前跑去看~~哇哈哈
想看的人也可以趕快衝一下啦!gogogo

好一陣子沒有看這麼令人爽快的電影了
還蠻想再看一次的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