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到2000年初期
應該算是台灣滾石唱片的黃金歲月
一票女歌手在音樂市場上佔據了一定的分量
從早期的林憶蓮、辛曉琪、萬芳
到後來的蘇慧倫、莫文蔚、梁靜茹
全都是唱片的銷售保證
後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滾石的勢力漸漸式微
不再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唱片公司
現在上網站查詢
這些女歌手也已經陸陸續續的跳槽、出走
只剩梁靜茹獨挑大樑
而當看到許久不見的萬芳
也在網站名單上佔了一角時(真佩服她對老東家的忠心)
讓我不禁回想起她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她溫暖、厚實、兼具爆發力的嗓音
唱起悲苦情歌,是那麼的令人動容
唱起清新小品,是那麼的令人溫暖
唱起活力快歌,是那麼的令人愉悅
即將推出新專輯的的她
雖然歌曲已不是走早期的悲苦路線
但我想她的好聲音
一定會繼續唱出更多的好歌感動大家

新專輯都叫「我們不要傷心了」
看來萬芳真的是不想再唱太多傷心情歌嚕

萬芳 - 『看見快樂對我笑』


【萬芳精華帖】

『猜心』


『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好喜歡副歌的旋律

『試著了解』


『愛上你給的痛』


『新不了情』

雖然原唱者是辛曉琪,但我認為萬芳的版本唱得比較感人

『割愛』

很催淚的一首歌

『就值得了愛』

也是讚到不行

『溫哥華悲傷一號』

詞寫得很棒,配上MV畫面讓這首歌的意境更美

『然後你怎麼說』


『睡醒』


『放逐』


『從前』


『不換』


『孩子氣』

萬芳詮釋這種輕快俏皮的歌也是遊刃有餘

『慢火車』


『愛情限時批』

KTV招牌High歌

『一切如新』

萬芳的好歌太多了,但我會把第一名給這首歌,不僅是旋律悅耳,歌曲也很歡樂,讓人聽了心情整個都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