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對我來說
是生命裡最重要的一塊
所以我愛看親情劇勝過許多千篇一律的愛情劇

想當初三立的「天下父母心」剛開播時
前面父母子女的親情戲讓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不過本土劇的通病
就是只要收視率一高
為了延長集數就開始亂編劇情
到後段
演員都換了新的一批
故事的方向性也完全變了
所以讓我失去了看的動力

目前在韓國熱播
榮獲SBS韓劇大賞的「人生多美麗」
是最近讓我非常入戲的一部韓劇
劇情說的是關於一個四代家族的大小事
其實裡面的故事非常平凡
就像你我生活週遭都會發生的事
但也因為如此
這齣戲才能深得我的共鳴
除了溫馨感人的劇情、輕鬆詼諧的笑料外
戲裡負面的衝突和爭執
導演以不慍不火的手法表達出
「只要是家人,都可以用愛化解一切」的重點
而名編劇金秀賢所編寫的台詞
在很多時候都讓我更加入戲
所以看得是更加欲罷不能
短短幾天的時間就把目前的35集給看完了
SO.....
現在只得跟著韓國進度一個禮拜看兩集了......啊~~真難熬啊

就我來看
這部戲和泰國2007年底推出的電影【愛在暹邏】有些類似
不過因為電視劇有較長的集數
所以更能將重點「愛」描述的更加完整
我給「人生多美麗」非常高的評價
希望屆時韓國播完以後(估計要到11/7)
台灣能夠盡快的引進
讓許多愛好韓劇的婆婆媽媽們(例如說毛媽XD)
能夠欣賞到這齣難得一見的好劇

劇照
除了飾演母親的是韓劇裏招牌的國民媽媽「金海淑」以外,其他的我完全不認識啊(不過兒子女兒都又帥又美,很賞心悅目)

劇照
裡面我最愛的是奶奶一角,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非常可愛(毛媽老了以後應該也是這樣)

劇照
這部片沒有哪條線特別是主軸,但不管是父母、兒女、叔叔、女婿的劇情我覺得都很好看

宋昌義 & 李尚禹
......我這個綜藝咖竟然輸給毛媽,她竟然還知道右邊那個人是「大老婆的反擊」的李尚禹(我就說我有韓國人認知障礙啊~~~)

「人生多美麗」還有個最有趣的地方
就是每集的結尾
一定會有人「瞎吼一細」(除了第十集是女兒女婿被車撞嚇一跳除外)
而且配的音效也好白痴
不管當集的劇情多感人或是多辛酸
到最後我一定都會笑出來
可能是編劇或導演為了放鬆大家的心情
所以特地想出來的巧思吧
目前播到三十五集
幾乎每位角色都摔過了(連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也都不放過~~導演真狠XD)
小毛我特地精選印象較深刻的五大「瞎吼一細」
供大家莞爾一笑

「第二集」媽媽慘叫之瞎吼一細
媽媽之「瞎吼一細」

媽媽之「瞎吼一細」

媽媽之「瞎吼一細」
媽媽摔得很慘,但我笑得很爽XD

「第四集」浩燮呆呆之瞎吼一細
浩燮之「瞎吼一細」

浩燮之「瞎吼一細」

浩燮之「瞎吼一細」
好怕浩燮頸折.....

「第七集」楚蓉被害之瞎吼一細
楚蓉之「瞎吼一細」
注意箭頭小叔的腳

楚蓉之「瞎吼一細」

楚蓉之「瞎吼一細」
所以說...楚蓉是被陷害跌倒的,看美女跌得這麼慘也是挺好笑的

「第二十四集」泰燮浴室之瞎吼一細
泰燮之「瞎吼一細」

泰燮之「瞎吼一細」

泰燮之「瞎吼一細」
為了接電話在浴室慘摔(手機放浴室會壞吧

「第三十五集」泰燮景修浪漫之瞎吼一細
景修 & 泰燮之「瞎吼一細」
我絆~~~~

景修 & 泰燮之「瞎吼一細」

景修 & 泰燮之「瞎吼一細」
這動作好像Jolin跳「特務J」的畫面(大寫J,像一隻蠍~~)

景修 & 泰燮之「瞎吼一細」
反擊~~~

景修 & 泰燮之「瞎吼一細」

景修 & 泰燮之「瞎吼一細」
跌得可真爽~~~

官方目前公佈全集數為六十三集
也就是說我還有二十八集可以看
看來這些可愛有趣的人物們還可以陪我好一陣子了

「人生很美麗」讚!讚!讚!

【8/9新增】

「人生很美麗」裡
最具話題性的爆點
應該就是在闔家觀賞的時段裡
竟然出現「同志情節」的劇情
這對民風一向保守的韓國人
可說是蠻大的突破
當然也引起了很大的輿論
而編劇金秀賢女士表示
她純粹只想表達同性戀也是現今社會裡一個很普遍存在的現象
希望大家能以更寬容的眼光
去對待這些已經被普羅大眾貼上標籤的族群
雖然說現代的社會風氣已經很開放
但對於同性戀情
人們或多或少還是存著疑懼
就連我也不敢保證自己能一視同仁
可能也因為這樣
金女士將「人生很美麗」裡的同志劇情
以溫和而不過火的方式呈現
讓觀眾體會到除了喜歡對象的性別不同以外
他們和一般人幾乎無異
只是當我看到這段劇情的重點戲集數時
眼淚又流了好多啊
哭倒不是因為他們相愛的辛苦而哭
而是在男主角宋昌義向父母承認出櫃時
編劇以細膩的手法表現父母對兒子的愛
弟妹對大哥的包容
才是戳重我哭穴(有這個穴嗎?)的真正原因

我只能說
金秀賢奶奶真不愧是韓國的王牌編劇啊

宋昌義 & 李尚禹

在看「人生真美麗」之前,我完全不認識宋昌義和李尚禹這兩位演員(再講一次,毛媽竟然還認識李尚禹....我輸了.....)

宋昌義 & 李尚禹
但我承認這兩位選角選得好,畫面看起來挺棒的(雖然是看男的,但還是要秉持我「外貌協會」的標準,這樣才賞心悅目咩~~)
還有,兩個人也都演得很好

聽說最近因為景修和泰燮演出的時間變少
韓國觀眾還投書要求電視台增加戲份咧
可見保守的韓國觀眾
也逐漸釋懷這電視劇裡較為敏感的議題了(不管哪國的觀眾都是一樣,愛罵又愛看XD)

《相關資料》

【中文劇名】:人生很美麗
【韓文劇名】:인생은 아름다워
【英文劇名】:Life is beautiful
【首播時間】:2010年3月20日台港陸晚間20點55分
【播出類別】:SBS週末劇
【戲劇導演】:鄭乙英 (火花/好想談戀愛/致父親母親/我男人的女人/媽媽發怒了)
【戲劇編劇】:金秀賢 (愛情是什麼/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火花/完整的愛/我男人的女人/媽媽發怒了)
【主要演員】:李尚禹,南相美,宋昌義,李尚允,南奎麗,金海淑,張美熙
       李玟雨,禹喜珍,金相中,尹多勳,柳敏,金龍林,金永哲
【接檔戲劇】:你笑了
【戲劇集數】:63集
【官方網站】:http://tv.sbs.co.kr/beautifullife/index.html
【劇情簡介】:以濟州島為背景故事,講述一個家庭的團結和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