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正宗的續集果然不能太期待
非【鬼4虐】、【鬼亂5】系列的【鬼4忌】
在劇情和驚嚇度上真的是略遜不只一籌
有興趣的人只要瀏覽各大電影討論區
一定可以看到對【鬼4忌】連珠砲似的罵潮
希望這不是泰國鬼片走下坡的開始
畢竟在我心中
鬼片還是要看泰國才是王道啦

把鬼片做分段的呈現其實並非泰國首創
我最先有印象的是日本的【鬼嚇8】

80.jpg
我只能說這部片真的是白癡到一個不行,8段故事幾乎是隻隻都讓我呈現【唐伯虎點秋香】的船夫狀態

裝死.jpg
就是這種狀態(昏死過去)

有自殘傾向的恐怖片迷可以去找這部片來虐待自己
這裡就不把【鬼嚇8】列入評分範圍啦(就算列了我想也是搶最後八名....)


鏘鏘鏘~~
【鬼4虐】、【鬼亂5】、【鬼4忌】之吐槽大排名正式開始


《第一名》 【鬼4虐】之「死亡班機」
【死亡班機】

劇情夠力,女主角美到翻(與皇后形成強烈的對比),扮鬼的皇后嚇人,最後的死法又讚,堂堂榮獲我的第一名(鬼片就是要讓人神經緊張才有刺激感咩)


《第二名》 【鬼4虐】之「鬼敲門」
【鬼敲門】

全片沒有任何一句台詞,但營造的恐怖感極佳,鬼出現的點夠shock,非常欣賞導演的手法


《第三名》 【鬼亂5】之「鬼附車」
【鬼附車】

故事性好,起承轉合佳,鬼和特效也都做得很棒(尤其是肚破腸流胖婆鬼),最後媽媽撕心裂肺的哭號真令人不勝唏噓


《第四名》 【鬼亂5】之「鬼演員」
【鬼演員】

鬼片也可以拍的這麼搞笑,真是服了導演,有些點真的讓人意想不到,噗噗~~


《第五名》 【鬼4虐】之「鬼朋友」
【鬼朋友】

故事大開眾多知名鬼片的玩笑(如【鬼影】),加上四位非常有喜感的演員,稱得上是「搞笑+恐怖」的經典之作


《第六名》 【鬼亂5】之「鬼病床」
【鬼病床】

氣氛營造的還不錯,病床的老人也夠詭異,只是結局很好猜,沒啥新意


《第七名》 【鬼亂5】之「鬼索魂」
【鬼索魂】

很單純的因果報應劇情,劇末Kao淒厲的哭號看了有點可憐


《第八名》 【鬼4忌】之「求歡賓館的肢解藏屍」
【求歡賓館的肢解藏屍】

我給它第八的原因是.....爛到太白痴,反而有種莫名的笑點(還有一部分是因為胖版Alisa有加分)


《第九名》 【鬼4忌】之「公寓頂樓的水箱腐屍」
【公寓頂樓的水箱腐屍】

台灣很像也有類似的事件發生,至於劇情嘛....恩~~至少它是個鬼故事沒錯(女鬼的妝再噁心一點就更嚇人了)


《第十名》 【鬼4虐】之「以牙還牙」
【以牙還牙】

特效不好,但血腥程度有幫忙加分,不然我會給更低的名次


《第十一名》 【鬼亂5】之「搭鬼車」
【搭鬼車】

劇情很弱,還不如去看「活人生吃」系列,會比較刺激


《第十二名》 【鬼4忌】之「失火夜店的喪命焦屍」
【失火夜店的喪命焦屍】

驚悚感不足,也沒啥嚇人的場面,歸類成至死不渝的愛情片可能還比較好


《第十三名》 【鬼4忌】之「死刑監獄的索命怨魂」
【死刑監獄的索命怨魂】

地點和劇情應該都可以塑造出氣氛很棒的鬼片,但卻完全浪費掉,然後影片就這麼不知所云的結束了.....瞎到爆


《同場加映》
網友「
パリ島行きたいわ~(好想去巴里島啊~)」之吐槽大排名

【第一名】鬼車輪(我還ボヨヨ大車輪咧)---女主角正、鬼類型多也夠創意(我最喜歡肚子爆開的胖妞鬼、賣花鬼好像是以牙還牙的孬種),小孩也給他慘死沒在客氣←我知道看小孩慘死你最爽

【第二名】鬼敲門---沒台詞卻營造恐怖氣氛、鬼出來那一幕有被嚇到、連前方阿伯都大抖一下 (全場抖了六下,抖那麼多下我看尿都快出來了)

【第三名】死亡班機---恐怖度及劇情不錯、女主角是全系列扮相最美的、跟鬼強烈對比(鬼Your Highness是小炳嗎?)←毛妹說比較像侯怡君

【第四名】鬼朋友---笑點全系列最好笑、我不爭氣的笑了幾下、鬼化妝也不錯恐怖

【第五名】鬼演員---笑點全系列第二好笑、恐怖是還好、尖叫那段是經典

【第六名】鬼病床---也是屬於用音效嚇人的、劇情太好猜了、就是北斗神拳絕招”無想轉生”

【第七名】以牙還牙---絕命終結站泰國版、鬼的特效根本就學魔戒咕嚕

【第八名】鬼索魂---最好是有小孩那麼白目有餓到要去吃供品而且演技不好(不過也難說,現在哈棒系學生都很白目)←小心得罪V台的知名節目~~

【第九名】公寓頂樓的水箱腐屍---輕微的噁心、屍體可以在泡爛一點腫脹一點、優點是女鬼選角也屬於人面魚系列、算是前後呼應法

【第十名】搭鬼車---疆屍系列本來就不可怕了血腥程度還在客氣、那乾脆去拍大愛台好啦~

【第十一名】求歡賓館的肢解藏屍---劇情莫名奇妙到極點、根本就隨編劇亂編、但念妳最後一幕爛到我笑出來、ALISA夠大隻,勉強給你倒數第三

【第十二名】失火飯店的喪命焦屍---主角其實是死人的梗到底要玩幾次ㄚ、你不煩我都嫌煩~

【第十三名】死刑監獄的索命冤魂---恭喜TAE演到我覺得最爛的單元、恐怖程度0、唯一優點就是夠短不用忍受爛劇情(天殺的609猛鬼附身~)

PS:但最後一名都至少比609猛鬼附身和用”戶鬼(台)”殺人的顫慄迷宮好6倍

******************************

雖然個人喜好不同
但至少有個地方我們看法一致
就是......

海報
609猛鬼附身真的很難看.......99.jpg


《相關記事》

★電影-【鬼4虐】

★肆虐之後,是亂舞-【鬼亂5】

★電影-【鬼亂5】(有‧雷)

★超越4虐,更勝亂5 -【鬼4忌】

★電影-【鬼4忌】- 可惜了這些好發揮的題材(有‧雷)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