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江湖事,終生江湖人」

海報
金城武+甄子丹的組合頗有吸引力

以前的江湖就好像現代的黑社會
一旦踏入就休想輕易脫身
若你有所覺悟想要重新漂白
少個手指和胳膊就像是家常便飯
能全身而退者
真該燒香好好謝謝祖先才是

【武俠】特別的地方在於將人體穴位和經脈作科學分析並融入劇情之中
乍看之下覺得很不搭嘎又突兀
尤其是金城武用特殊口音講解時更令人發噱
但看久了倒也漸漸習慣這種特殊的手法
確實是頗有新意

劇照
說實在一直看甄子丹武打的確有點膩,也因此劇情顯得特別重要。【武俠】中的他發揮恰到好處,不置淪落於只是賣弄拳腳

劇照
金城武就是有種魅力能夠讓人專心於他的一舉一動,舉手投足都有巨星風範

劇照
湯唯的角色就平淡了些,但能請到這種花瓶也是蠻厲害的

劇照
本片的打鬥並不多,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惠英紅和甄子丹的對決,一氣呵成,乾淨俐落

劇照
令人懷念的獨臂刀王王羽先生,不怒而威的眼神就足以震懾全場(片尾揍甄子丹揍得挺爽,不過....死也死得有點瞎)

看得出導演不想讓【武俠】同於時下一般的武打片
電影有科學、有懸疑、有推理...等很多元素
但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
【武俠】不難看
劇情平順,鋪陳也流暢
只是結束時並沒有讓我有種是看「武俠片」的感覺
如果想在這部片享受大量拳拳到肉、你來我往的刺激感
那這部片可能就不是那麼符合你的要求了

劇照
一旦踏入江湖,「天倫之樂」就是個不易實現的夢想

劇照
牛要怎麼牽下來?養在二樓是因為便於照顧嗎?

劇照
金城武雖然打戲不多,但關鍵性的發揮還是挺讚(我喜歡針灸穴位攻擊)。還有忠心建議周董可以參考金城武,人家嘟嘴就嘟的恰到好處

05.jpg
我承認我是玩不膩這個爛梗.....
100.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