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擁有超能力
你確定自己能好好利用嗎?

海報
用人和車浮在空中簡單點出整部片子的重點,的確夠簡明扼要

海報
不過我比較愛這張就是了(但想也知道一定會被新聞局幹譙說要換)

相較於網路上大多的罵聲
我得說我是蠻喜歡這部片的
以低成本小製作來說
能把飛行特效和大樓爆破的畫面玩成這樣已經是不錯囉
而本片大多數的V8畫面(但我覺得有些不太像是V8拍的)
比起【科洛弗檔案】和始祖片【厄夜叢林】來說也是精緻許多
至少看了不會很容易頭暈
SO....對我來說是沒啥好挑的啦
只能說觀眾喜好可能很極端就是了

【超能失控】也讓我聯想到早期妮芙坎培爾參與演出的【魔女遊戲】
通常這類片子的走向
差不多都是
《普通人獲得超能力→開心的使用超能力→有人開始使壞→最後被主角收伏》
要說【超能失控】不同的
頂多就是使壞的變成是主角吧
雖然掛名失控的是「超能力」
但其實重點則是敘述男主角的心境變化
如果你想看的是精采刺激的超能力展現
那勸你可以連租片子的錢都省起來了

劇照
一次神祕的地洞探險後,三人擁有了超能力,讓安德魯和表哥麥特及學校資優生史帝夫有了密切的連結。

劇照
但一次使用超能力惡作劇的意外,讓另外兩人對安德魯制定誓約不能濫用超能力傷害他人

劇照
然而身處在父親酗酒施暴和母親重病在床的陰影和壓力下,安德魯心境開始出現變化(我喜歡這幕把蜘蛛五馬分屍的鏡頭)

劇照
他認為自己是個有能力的掠奪者,弱者就該被強者所侵略和欺壓(壓扁車子這幕也很酷)

劇照
暴走失控的安德魯在城市裡恣意妄為的破壞,麥特是否能阻止這一切呢?

班叔叔告訴我們「能力越大,責任越重」(有沒有人不知道班叔叔是誰)
要把持住自己的良知
不被人性的黑暗面反噬實屬不易
擁有超能力是好是壞
完全端看自己心中的那把尺了
PS.不過我倒是很想用超能力偶爾教訓一下學校調皮的小鬼就是了.......100.jpg

劇照
安德魯有幾個角度讓我覺得很像年輕時的李奧納多(不過是醜的)

劇照
麥特這角色我覺得選得挺好的,長相就是個有玩心但卻老實的人,為超能力作了良好的示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