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在誤打誤撞下看了【暮光之城 - 無懼的愛】
轉眼間這系列已經來到最後一集了

海報
沒想到四年就這麼過去了,時間真是快啊

除了第二集【新月】較為沉悶外
我認為【暮光之城】可說是越拍越好
讓我這種不太捧場愛情片的觀眾都能連連買帳
可見導演功力之高
雖然本系列主打人鬼戀
不過劇情、打鬥、娛樂樣樣不少
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屬一屬二的佳作了

貝拉
花心少女貝拉,經過上集慘烈的生子後,即將成為吸血鬼重獲新生

愛德華
癡情男愛德華,也不知怎麼搞地,總覺得他後面戲份越來越邊緣化

雅各
輕浮男雅各,被媽媽甩掉就找女兒代替,專情這個詞只好讓給愛德華了

雖然喜歡本片
但我仍有想挑剔的地方
既然都出現那麼多吸血鬼了
乾脆就多花些時間展現他們的特色
然後打鬥的部份也可以再多一些
只要拍得精采
片子長一些有什麼關係
真是可惜了那些配角和最後的大決戰

庫倫
模範代表庫倫家族,這回只有艾莉絲的戲份比較關鍵,其餘也大多被邊緣化了(卡萊爾和愛絲蜜變好胖)

譚納利
左上譚雅蠻適合吸血鬼的長相,放電女凱特戲份可以再多些。右下卡門我喜歡,片裡很美但海報是怎麼回事??

埃及亞馬遜
右上班傑明的能力這麼酷,卻不給他多點戲份表現真是浪費;右下薩菲娜的能力.....恩,別提了吧

愛爾蘭羅馬尼亞
完全不知來衝啥小的一群,下排中的韋蘭德應該是得罪化妝師才被畫成這樣(右上的小甜心不錯)

其餘沒海報加一加大概二十個左右的吸血鬼
卻只有兩三隻被拿出來用
真的是超浪費啊
要我就會拍成兩小時半以上的大長篇給它打個過癮才甘願100.jpg

劇照
關鍵人物芮妮思蜜的選角很棒,符合我想像的感覺

不論評價是好是壞
至少【暮光之城】已經成功打響了全球知名度
也為電影公司帶來了豐厚的收入
結束只是另一個開始
我想看在錢的份上
本系列的外傳應該沒多久就會生出來了
想當然耳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賞臉下去的啦

聽說Lionsgate公司有意重開【暮光之城】系列
言下之意是說可能會有新版的【暮光之城】
不過要怎麼拍我倒是挺好奇
難不成要像【蜘蛛人】一樣「驚奇再起」嗎??哈哈


劇照
有情人終成眷屬,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本來很想放掉不寫
但寫了頭就應該把結尾也收一下
也算有始有終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