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起

王菲就一直是我的超級偶像

雖然她暫別歌壇已經好些年

但我和老妹還是一直期待她能再出來唱歌

捨棄多餘的贅字

總之她唱歌就是兩個字-「好聽」

以前我重考班的一位老師也很喜歡王菲

說她的聲音是「天籟」,爽!

00.jpg
我和老妹、朋友還有去參加王菲暫別歌壇前的演唱會(朋友說我這張好像女生...)

01.jpg
結束後還有玩仙女棒,應該是為了慶祝有看到這場精采無比的演唱會吧

最近把她離開歌壇前的最後一張專輯『將愛』又找出來聽

聽完還是廢話一句「就是好聽」

而且搭配上鬼才林夕的詞

更讓我覺得王菲的專輯就是不同於時下一般的靡靡之音

(不過林夕大師的詞有時候意境都很深,有時也會搞不懂啥意思XD

如果要問我那一首歌最好聽

我的回答絕對是很沒建設性的「全都很讚」

但最近聽完「不留」這首歌特別有感覺

(雖然詞意我不敢說完全懂啦…..

但就還是推一下給大家聽聽囉~~

王菲-『不留』

我文筆不好,不太會解釋歌詞的意境,大家自己感覺吧

***** 『不留』   王菲 *****

我把風情給了你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你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你 (責任給了他)

我把照片給了你 日曆給了他

我把顏色給你了 風景給了他

我把距離給了你 無言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你(我把) 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你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你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你 麥克風遞給他

聲音給了你 畫面給了他

我把情節給了你 結局給了他

我把水晶鞋給了你 十二點給了他

我把心給了你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也許吧

*********************

另外這一首歌的旋律我也很喜歡

王菲-『四月雪』


***** 『四月雪』   王菲 *****

當四月的天空 忽然下了雪霜

就會想起信仰 當個人的往事
 
忽然失去重量 就擁有堅強的力量

臉色放在一旁 內心反而寬廣

人世間開始絕望 上帝才開始歌唱→不知為啥覺得這句寫的超讚

啊…… 我們有什麼資格 說悲傷

啊…… 為誰而恐慌 為誰忙


因為全世界都那麼髒 才找到最漂亮的願望

因為暫時看不到天亮 才看見自己最誠懇的夢想

欲望變得荒唐 價值顯得虛妄

人世間開始瘋狂 上帝才開始歌唱
 

終於有一天我們 回到遊樂場

終於有一天我們 再看到陽光

我們有什麼資格 說悲傷

啊…… 為誰而恐慌 為誰忙


**********************

(後記)
前幾天溫和潔和我說
她看到石康軍要改回原名重新出發的新聞
聽到這消息真是高興啊
期待他發新唱片的那天
我一定會跑去買的~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