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曲高和寡的電影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草根性強的國片,俗又有力^^

海報
還是很懷疑導演用「雞排」這個名字真的沒有別的涵義嗎^^

海報
我比較喜歡這款海報,大頭小身看起來就是古錐

夜市就像是另一個社會型態
在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們
為了每天的生活在打拼
他們相信只要努力工作
明天就會更好
所以永遠用積極的態度面對每一天
在【雞排英雄】裡
我看到了台灣人的熱情活力
還有辛苦打拼的一面
可能因為是國片的關係
所以感受特別深
只要有堅忍不拔的「草根性」
就算有再大的困難和挫折
咱們台灣人都一定可以撐過去的啦~~

劇照
藍正龍飾演「八八八夜市」的自治會長,他打理夜市裡的大小事,和攤販們的關係也都極為融洽

劇照
有小混混來鬧事時,也得負起保護大家的責任(我覺得他Q毛比以前的執法好看多了)

劇照
藍正龍戲裡衣服上的標語,像是「臭屁」「大丈夫」「窮不是病,窮起來真要命」「無政府」...等都挺有意思

劇照
原為狗仔的柯佳嬿,在一次採訪中得罪大牌明星而被放逐到小地方改作小記者,因緣際會下和「八八八夜市」的攤販們成了好朋友

劇照
因為重點戲是擺在「八八八夜市」的生存對抗戰,所以請不用期待男女主角的愛情戲會有多動人(反正就是曖昧情愫演演而已)

劇照
雖然參加超偶沒有得到極佳的名次,但蔡昌憲已經憑著【艋舺】和【雞排英雄】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了(甘草型人物找他就對啦)

劇照
滿妹雞排(嚴藝文)和阿珠姨牛排(王彩樺)這對冤家算是精彩笑點之一,兩人唇槍舌戰真是逗趣(老一輩的演技就是不一樣)

劇照
這歌仔戲的橋段配上黃妃唱的「追追追」還挺有點,但我個人覺得時間拉太長所以冷掉了

劇照
樊光耀飾演的黑心廠商和豬哥亮飾演的議員狼狽為奸,想將「八八八夜市」開發成商業大樓

劇照
但豬哥亮卻意外發現八八八竟是由藍正龍所管理,兩人情同父子的過去讓他對這個開發計畫開始有所躊躇

劇照
原來豬哥亮曾經和藍正龍和奶奶一起擺攤賣四神湯,後來因為欠債跑路,留下爛攤子讓奶奶和藍正龍收拾

劇照
這時惡勢力也開始向夜市的人們伸出魔爪,要他們乖乖屈服蓋商業大樓這個計畫

劇照
最後的戲碼就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究竟八八八能不能夠繼續生存下去呢

雖然最後的戲碼很老套
但我還是愛看眾人同心協力對抗惡勢力的戲(熱血啊~~~)
而藍正龍及奶奶的親情互動、夜市面臨解散的末路危機
還有豬哥亮一邊吃著奶奶做的四神湯
一邊回味欠債跑路的場景
都讓我有熱淚盈眶的感覺
這部戲稱不上多有深度
很多細微的部分看得出來略顯粗糙
但簡單有力的劇情和妙語如珠的台詞
足以讓觀影的這兩個小時充滿歡樂和笑聲
對我來說已經算是不錯的佳作了
若和【海角七號】及【艋舺】相比
我會投給【雞排英雄】一票喔

要說這部片給我的啟發
那就是「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尊嚴,寧可力戰而死,決不不戰而降」
這就是價港ㄟ台灣郎啦~~~

還沒進戲院的各位
也請多給【雞排英雄】支持打氣
把票房再加油衝高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