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出現「宮崎駿」這三個字
就有讓人想一窺究竟的感覺

海報
故事架構很單純,簡單說就是艾莉緹的冒險記

宮崎駿的電影
不會有什麼刺激的大起大落
但也不至於覺得無聊
有時候吃多了好萊塢重口味的大魚大肉
換點爽口淡薄的清粥小菜也不錯啊

劇照
導演是宮崎駿極力培養的接班人米林宏昌,承襲一貫的宮式風格,每隻動物看起來都是那麼可愛

劇照
艾莉緹第一次的借物行程,媽媽非常的擔心,因為「不能被人類發現」是他們生存的鐵則

劇照
人類世界常常使用的生活用品,對艾莉緹而言可以用上個一年半載(用夾子當髮夾還真有創意)

劇照
雖然首次的借物就被男主角翔給發現,但翔釋出的善意讓艾莉緹放下心防,進一步成了好朋友

劇照
管家婆婆早就發現有小人的存在只是遍尋不著,這天終於讓她給逮到機會

劇照
小時候我就常常幻想自己可以住在這種華麗的模型屋裡,那感覺一定很棒

艾莉緹不僅違背了「不能被人類發現」這個規定
還進一步和翔成了朋友
然而當不懷好意的管家婆婆捉走艾莉緹的媽媽時
艾莉緹一家知道
這個地方已經不能待下去了
他們只能選擇離開

最後告別的橋段特別令我感動
翔急著衝到河邊見艾莉緹
並且把第一次艾莉緹借物不成的方糖送給了她
艾莉緹也將頭上的髮夾回送

「這個髮夾送給你,就當作是我陪在你身邊。」

「艾莉緹,我不會忘記妳的,妳是我心的一部份。」

雖然兩人身處不同的世界
但這段對話已經證明彼此堅貞的友情了
當然我對結局是有那麼一些遺憾
不過故事本來就不可能都是圓圓滿滿嘛~~是唄

【借物少女艾莉緹】看似單純
但後作用力卻會讓人思考很多事情
不管彼此是多麼的天差地別
一定能夠找到和平共處的方法
進而互相了解和交心
其餘的箇中滋味我拙劣的文筆無法完整敘述
就請各位自己看過後細細品味嚕

如果是吃慣重口味的觀影者
我是不太推薦這部電影
因為電影院還是有人睡的很爽
可能是從大魚大肉瞬間換成清粥小菜
所以很難適應吧100.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