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不見的高中同學突然在線上敲我

「飛毛~~我去參加婚禮的時候碰到以前高中的班導耶!」

「是喔!你有和他講話嗎?」

「我有過去講說我是他帶的啊,但他沒什麼印象了,還問我是哪一屆」

「那你怎麼講」

「我就突然想到你,就說老師,我是XXX那一屆的,結果他馬上就想起來了」

「哈哈哈~真的還假的......」

 

結束對話,記憶瞬間回到那段高中的時光

因為重考的關係,班上的人幾乎都小我一屆

也不知為什麼,一開始都很不想搭理這些小朋友(你是大人家多少)

但後來也漸漸的敞開心扉,和大家打成一片

很多難忘的回憶也是在這裡發生的

因為朋友的邀請,我曾短時間的加入他們的熱音社玩玩

(可能我帶賽+唱歌太難聽,後來熱音社因為經費和學校的微詞解散了XD

也曾經在運動會時盡情的打鼓吶喊當應援團,最後還得團體獎第一名

在校園被阿魯巴更是常有的事

(尤其因為我太小隻,有一招「朝天闕」就是專用來對付我的)

不過我想老師記得我應該是因為高一升高二要分文科理科的時候

(當然也有可能是平常比較出鋒頭~但我沒有愛現的心態啊~~

因為自己平常就比較感性

所以在講感言的時候同學都以為我會流淚還貼心的遞給我面紙

害我本來想哭的fu都被逗笑了,老師還叫我小心別岔氣了

也許就是因為這點老師才會特別有印象吧~

(老師啊!有緣我們會再會的)

 

想到這裡都覺得自己當時好好笑

不過也不能否認「分離」真的是我從小就最害怕的事

雖然隨著長大而漸漸的能控制情緒

但內心的感覺卻依然存在

而且會在你回想時不經意的扎你一下

幸好拜現在網路的發達,還可以在線上和久未見面的朋友聊天

也能稍稍彌補我心裡的那一些些惆悵

還記得我一個失聯很久的高中同學

跟別人要到我的帳號上線找我

我知道是他的時候還感動到紅眼眶了(久違重逢的感覺很難形容啊)

這裡順便感恩一下發明MSN的人

跪謝XD

 

 

(給某些人的後記)

 

******************************

Pchy,你有仔細揣摩過Mew的心情嗎?他是在怎樣的心情下才笑著對Tong說出『保重』」導演的表情忽然一凜「那是『永不再見』的意思……生活繼續,依舊在同一個城市擁有同一段回憶,卻只能咫尺天涯不再相見……以後無論你做什麼,成功或者快樂或者失意或者痛苦,愛的那個人卻是永遠都不在身邊了……關於他的記憶沒有後來,只能是個永遠的空白……

 

截自網路小說『Our Moment

******************************

 

這是最近看到的一篇虛構小說的內容

我很喜歡這一段文字

明知道那一句「保重」代表的意義,卻還是要親口說出來

不要說是戀人

知心的好友若是變成此種情況我也會很難過

畢竟愛情現在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親情和友情對我的重要性就可想而知了

這段文字雖然看了很心酸(當然也因為我碰過)

但往正面想可能是我的好處吧

人生的路很長,過去就留給過去

對未來,就抱著樂觀的心,繼續走下去吧

 

我的文筆拙劣,無法用文字表達出我想說的百分之一

不如就用歌代表吧

郭靜-『我不想忘記你』





雖然有些人
我和他已經沒有後來的共同回憶
但我會記得
那段曾經一起擁有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