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了「2012

很好奇之後還有什麼災難題材可以拍耶

(我是想不出來啦……
海報 海報 海報
這幾款海報設計的視覺效果我都很喜歡

山崩、地裂、海嘯、颶風、火山爆發
集所有災難片大成於一身的「2012
果然將這些特效玩得淋漓盡致

讓我看得很過癮

不過經歷了視覺的爽快後
不知為啥
卻又有種莫名的空虛感ㄟ~~~~ㄎㄎㄎ

【發現變異→災難來臨→人性衝突】

雖然是老套的劇情流程

但對災難片來說

這應該是必要也是僅有的邏輯吧(也不可能從頭到尾都是大災難咩)
只是這類型的片

好像大多脫離不了以下幾個條件

所以看來看去

都會有種特別的熟悉感XD

1.男主角因為專注工作而忽略家庭,和妻子分居中

2.
小孩八成跟著媽媽

3.
女兒比較黏爸爸,兒子通常都不太鳥他爸

4.
開頭通常都是男主角開車去找兒女,然後帶到自己家過周末或是野外露營

5.
妻子可能還愛著男主角,但卻有新歡

6.新歡大概都會死翹翹,這樣主角才能復合

7.
大難臨頭,一定會有一邊只求自救犧牲別人,一邊講求大愛幫助全人類的兩派

8.
片尾一定有些小插曲需要男主角去解決,不然會死很多人

上面這些純粹只是個人論點
但是
災難片能變的劇情架構確實是不多

所以我也就沒太苛求這部片要給我多棒的印象啦
不過「2012」在視覺及聲光效果上
的確是表現的無話可說
一般災難片較弱的感情描寫
「2012」也掌握得還算精準
也難怪這部片會如此大賣了
我想熱潮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吧(都過三個禮拜去看了還是爆滿的人~~去~~)

約翰庫薩克
男主角約翰庫薩克,他的片我還看過挺多部,也不是說沒名氣,但好像就是沒到大紅大紫

我在想
如果2012預言真的發生
那......

是不是要先躲到非洲去啊???

這是電影說的



因為我沒錢搭方舟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