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也奇怪
讓柴克艾佛隆展露頭角的「歌舞青春」系列電影我一部也沒看過
但之後他拍的電影題材卻都讓我很感興趣

海報
電影後段,幾個落日的鏡頭導演都拍得很漂亮,用在海報上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柴克飾演的查理
是小漁村裡的帆船高手
他和弟弟山姆合作無間
聯手拿下多次比賽的勝利
對山姆來說
查理既是哥哥,也是爸爸
兩兄弟感情好的沒話說
但一場車禍造成山姆意外身亡
痛苦的查理無法承受失去弟弟的悲痛
哭泣著跑入森林時
竟在那兒見到了山姆
面對已成鬼魂的弟弟
查理不但不懼怕
反而承諾山姆
答應會永遠陪在他身邊......

劇照
和【回到十七歲】相比,感覺柴克的演技更加洗鍊成熟

劇照
這一招看起來真屌

劇照
感情甚篤的兄弟,卻因一場意外而陰陽兩隔

劇照
請到金貝辛格來飾演戲份不多的母親,好像有點大材小用ㄟ

劇照
查理放棄大好前程,留在小漁村當墓園管理員,只為了能永遠陪在山姆身邊

劇照
意外闖進查理生活的泰絲,讓兄弟倆的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

劇照
泰絲也不是不漂亮,但看起來和柴克好像不怎麼搭

劇照
在車禍中將查理從死亡邊緣拉回來的救護員,告訴查理上天給他第二次生存的機會,一定有其意義

泰絲的出現
讓查理對外封閉已久的心再度活了起來
但一份愛兩人分享的結果
就是查理和山姆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
山姆指責查理不再關心他、陪伴他
這也讓查理陷入了親情和愛情的天人交戰中....

這部片讓我想到曾看過一句
「人死了,就只能活在別人的記憶裡了,所以不要遺忘自己所愛的人」
相較之下
能夠看到弟弟的查理
究竟是天賜的幸運,還是一種無形的束縛呢
「學習放手,才能得到更多」或許就是導演想表達的意義吧
恩~~的確是挺發人省思的

劇情結構好、電影氛圍佳
也讓本以為會略顯平淡的片看來不至於太沉悶
總而言之
我給這部片還不錯的評價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親自鑑賞一下囉

海報
雖說是愛情片,不過後段的劇情有些懸疑味,再加上一些小小的爆點,挺新鮮的

以後這位導演和柴克合作的戲
我想我可能都會捧場一下吧
真的都蠻好看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