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魔鬼是聖彌額爾總領天使的首要任務,但如今奮戰依然持續,因為魔鬼仍活著並活躍於世界。」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海報
光看海報就讓偶「不‧蘇‧服」

或許是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鬼和惡魔也有地域性(鬼住在亞洲,惡魔棲息於歐美)
「附身」這個詞對我來說沒那麼實際
所以看完【現代驅魔師】後
當下的共鳴也比較少
簡單來說就是略顯沉悶啦~~

劇情說的是一名神學院學生麥可的故事
他雖然受命赴梵蒂岡學習驅魔術
但對於附身者的中邪現象卻抱持懷疑態度
認為這些現象不過是精神疾病不足以為取
於是學校的教授推薦他去盧卡斯神父(安東尼霍普金斯)門下學習
或許能夠體認一些不同於自己原來觀念的事物
而與神父相遇後陸續發生的事件
讓麥可堅持的信念一一遭到挑戰

劇照
垂死的傷者不是掙扎著說「救救我」,反倒是平靜的道出「請保佑我,神父」,讓麥可複雜斯的思緒更顯紊亂(我記得這幕被車撞到的人明明是個女學生,什麼時候變成個帶把的???)

劇照
面對和自己認知背道而馳的神學知識,麥可顯得興趣缺缺,教授告訴他不妨去盧卡斯神父的地方看看,或許可以有新的體認

劇照
還沒看到片子前,我壓根就認為安東尼霍普金斯一定是演被附身的角色,結果卻是演神父(哇咧,要我給看起來這麼詭異的神父驅魔,我還真有點怕怕咧)

劇照
觀念和想法都不同的兩人,對於附身者各有一套自己的見解,你來我往,針鋒相對

劇照
一宗詭譎的附身事件好不容易落幕,神父卻發現....

劇照
麥可也發現了神父的異狀,此時已經不能再單純地用自己的認知去解釋眼前所發生的一切

劇照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應該不用我說了吧(這段還不錯看)

【現代驅魔師】偏向劇情片的敘述
可能會讓想看高潮起伏的觀眾有些失望
片子探討的神學和教義
對一般人來說也比較陌生
不過就像有人信佛、有人信基督一樣
對本片的解讀一定也會有所不同
雖然這部片無法引起我的共鳴
但我仍尊重每個宗教流派的信仰
總而言之就是「信者恆信」囉

這電影讓我想到前陣子王菲和方舟子在微博上的新聞
歌迷寄了張佛寺被燒毀,但大佛像卻完好無傷的照片給王菲
王菲覺得這是一個神蹟,很特別
但方舟子卻在微博上回道神蹟不是王菲說了算
應該要拿把火燒那些佛像才知道是不是真的燒不掉
方舟子的行為就是我所謂的「窮極無聊」
你不信,也沒必要去用這種言詞挑釁人家
甚至講出「燒佛像」這種褻瀆神明的話
只要別人沒礙著你
就請多些尊重別人信仰的雅量吧

00.jpg
驅魔片我比較喜歡這部【驅魔】,劇情沒那麼沉悶,張力也夠,還挺好看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