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們算是個性比較偏害羞的那邊
也不是說玩不起來
就是需要在熱鬧的氣氛下才會玩得比較瘋
所以平常也比較不會有什麼糗事好講
但阿德算例外
不知為什麼我跟他出門常會發生一堆糗事
好比說在一堆人的地方拐到腳差點摔給他死(幾乎每次約每次出現)
被路人看到然後竊笑…等之類的不勝枚舉
以下發生的這件事
算是我和他8年的友情中
頭一次讓我出現想跟他絕交的念頭
就算過了很久,還是給他寫一下好了,留作紀念咩

話說那天我們一起去看「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
我連前三集都沒看過喔
(不要懷疑,我就是這麼好約,朋友說說我馬上就答應了,就算是沒有想過要看的電影也一樣)
搭捷運回淡水的時候
他說他肚子有點不舒服想放屁(肚子不舒服=想拉屎,放的屁一定是無敵臭)
拜託!捷運耶!這麼多人耶!
我馬上叫他忍一忍,要是忍不住就先下車上廁所好了
但他決定控制括約肌,以輕微的力道讓屁緩慢釋出(可能不放會更痛吧)
理想與現實總是背道而馳的
括約肌哪是你說控制幾分力道就能控制的呢
於是就在漏出的那一瞬間
我感覺到屁的力量如排山倒海般而來
連椅子都有「隆~隆~」的音波振動感
喔!主啊!上帝啊!瑪麗亞啊!
我們大約只震驚了一秒
一股足以讓10隻狗聞到立刻昏厥的臭味馬上飄散開來
(以下是坐在我們周圍人的反應,我想他們應該都聞到了)
隔壁的小姐可能不好意思走,馬上別過頭看窗外
旁邊的男士,緩緩的用手摀住口鼻,低著頭沉思
對面一群剛參加跳舞比賽的學生,手上還拿著第一名的牌子
本來興高采烈的在講話,瞬間全停下來,看了我們一眼
半個車廂陷入一片沉默及死寂


在壓力過大的情形下
會出現違反社會常理現象的行為
這不是很丟臉嗎?
這不是足以讓我們羞愧致死的事嗎?
但奇怪的
我和阿德只是一直猛笑
笑到停不住
笑到眼淚都飆出來(斜對面的阿嬤一直看我們,應該覺得是兩個神經病吧)
我們的智力及行為在那時,回到了3歲的狀態

「下一站,下一站是劍潭站」
小姐、男士、學生們都下車了
屁也散去了
我們也回到了現實
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那時候劍潭站開的是另一邊的車門
我應該會立刻跳下自殺吧(媽!我對不起妳)

阿德可能是上帝派來的使者
要磨練我不怕羞的功力
讓我在眾人面前丟臉也能夠泰然自若
我想上帝
已經有達到他的目的了

以此篇文章,向當天的小姐、男士、阿嬤、學生以及可能被屁薰死的螞蟻或蚊子,致上我最深的歉意
(明明是阿德幹的...=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