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在電影院看大場面大製作的朋友
不妨換換口味欣賞沒有多餘特效和陪襯的純演技電影

海報
我超愛這種單一場景為主的電影,純粹享受精彩的劇情和演員的演技

海報
詹姆斯法蘭科真不是蓋的啦,除了讚以外沒話好說了

海報
我喜歡這海報,用電視的雪花呈現人死前往事歷歷在目的感覺

2003年4月的某個週五
艾倫羅斯頓(詹姆斯法蘭柯)開車到猶他州
準備利用週末在大峽谷國家公園痛快地登山
卻遭遇了他人生最重大的一次生死抉擇
六天之後
他帶著斷臂的右手走出大峽谷
告訴世人
人類面對險境的求生意志有多堅強

光靠單一場景,單一人物要撐起整部電影
相信你我都知道有多困難
爆米花的動作冒險片可以靠華麗的特效來加分(不過走出電影院可能你就覺得這部片好空洞)
超恐怖的血腥驚悚片可以靠殺人的手法來補強(不過走出電影院可能你就忘了這部片在演啥)
沒有任何大手筆的【127小時】(全片最貴的應該就是那隻道具手了)
看得完全是導演丹尼鮑伊和詹姆斯法蘭柯的功力
從被大石壓住右手的那一刻起
我的心情就跟著法蘭柯的精湛演技
完全融入電影的情境裡而七上八下啦

劇照
衝~衝~衝~艾倫騎著小車車快樂向前行

劇照
摔車也是種生活情趣,自拍一下

劇照
和路上碰見的兩位美眉開心合影,導演以輕快的配樂和艾倫的優遊自在讓電影前段看來很輕鬆

劇照
歡樂的氣氛急轉直下,想要跨越峽谷縫隙的艾倫卻在攀爬時不小心被顆墜落的大石硬生生的壓住右手,完全動彈不得

劇照
一開始驚慌失措,冷靜後思考如何自救,可什麼方法都動不了這塊石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艾倫知道自己獲救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劇照
模仿晨間節目的這段非常打動我,分飾幽默的主持人和冷靜的自己兩個角色,故作歡愉的一問一答卻掩飾不了自己內心想要獲救的渴望。主持人的那句『OOPS~』表情真是太棒了,而之後默默低語的『OOPS...』,哇咧~~簡單四個字卻透露著無窮的絕望感,讓我觀影的心情更顯沉重


OOPS請看這裡

劇照
覺得自己可能會死在這個地方,面對鏡頭一句句說出對家人的思念。該接卻未接的老媽電話,正面也沒瞧的朋友臉孔,如果當時有告訴他們行蹤的話,是不是現在已經獲救了?我覺得看似冷靜的艾倫其實已經接近崩潰的邊緣,但大哭大叫已無力改變這殘酷的現實

不斷在冷靜與崩潰之間遊走的艾倫
除了往事的歷歷在目
神智不清的他彷彿也看到了自己未來與兒子相伴的情形
這莫名的景象讓他下定決心「我要脫困!!」
於是他先折斷自己的手臂(哇靠!)
再用一把鈍到不行的瑞士刀
將自己受困的右手慢慢地、一步步地切斷(這邊沒有劇照,請放心←放了應該也沒人想看)
切肉、斷骨、挑神經
終於~~他脫困了!
當他走出這差點奪走性命的峽谷時
每件事物都彷彿是這麼的美好
連積窪泥水都如甘霖般美味而大灌了好幾瓶
最後他回到了最愛的家人身邊
娶妻、生子
也依舊進行他最愛的攀岩及登山活動
不同的是
他一定會留下紙條
交代家人他的行蹤

劇照
連艾倫羅斯頓都稱讚法蘭柯將他當時受困的情形演得栩栩如生,真不愧是變色龍演員,演啥像啥,也難怪被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我承認一開始
的確是最想看切手臂橋段到底有多「精采」
讓國外上映時還有人看到昏死過去
不過看完整部片後
也了解把重點擺在切手臂實在太膚淺
這電影的啟示很多
求生的意志、生命的可貴、家人的和樂、朋友的相處
端看你從哪個角度去切入
但我想不管是什麼角度
你一定可以從這部片獲得些什麼
總勝過看一些粗製濫造的電影
然後罵聲連連好唄(何必花錢還讓自己不爽)

至於重點的切手臂
我是全程目不轉睛←真變態
但過程的確很血腥(前面女生整個撇過頭去完全不敢看)
尤其是挑神經那段
現在想起來腳都還有點違和感啊^^"
但重點還是要歸功法蘭柯的演技
讓這段血淋淋的畫面更顯生動
挑神經那痛到極致的表情
真的是....逼真到我直接想頒奧斯卡影帝給他了說(唉...如果沒有柯林壓在上面就好了....)

10.jpg
主人翁艾倫羅斯頓,佩服他堅強的求生意志,換成是我真不知有沒有這樣的勇氣斷手求生

故事性吸引我
法蘭柯主演再加分
【127小時】真的沒讓我失望啊~~讚
大家趕快衝電影院吧

PS.
當我說是因為故事性才去欣賞這部電影時
阿德問「那如果是塞斯羅根演你會去看嗎??」
.......阿德你馬好了
不要說我
我看你也認為塞斯羅根應該演不出這麼有深度的電影吧100.jpg

不過主演是法蘭柯的確也有讓我想看的成份增加是沒錯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